报道|从生命科学到历史地理-SAIF MBA2010PTB班级学习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394次

2021年9月25日,SAIF MBA2010 PTB班在富含历史底蕴的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内,举行了班级学习日活动。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2010PTB班同学以及EMBA、其他MBA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致辞

江晓东老师身穿MBA10PTB班服,高度赞扬10PTB班的学习精神和“融”汇不同项目校友的胸怀,为高金打造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做出了榜样,并希望校友中出现越来越多的此类活动。

 

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致辞

本次活动分成了三个部份:上午的主题是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中午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下午是有关中亚的历史地理话题。尽管MBA2010PTB班至今已毕业满九年,但班级内部一直有深度交流、持续学习的传统。同学们在近日的班群讨论中,时常聊起一些投资话题和时政新闻,线上沟通时各抒己见、互有争论,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于是这次班级学习日活动应运而生。 

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窦同海分享生命科学的前沿发展和生物医药技术的最新动态

平安创投总经理周晖分享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实践 

 在上午的活动中,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窦同海先生为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的前沿发展和生物医药技术的最新动态,虽然大部分同学们没有相关的学术背景,但对这一领域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在理论和技术内容之后,平安创投总经理周晖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实践,全面分析了一、二级市场中的相关产业投资动态和重要案例,同学们主要都工作在金融领域,对从投资角度看这个产业方向十分有兴趣。

参观犹太难民纪念馆

复旦大学史地所侯杨方教授分享丝绸之路与阿富汗地缘文明

中午参观完犹太难民纪念馆,接着是复旦大学史地所侯杨方教授整个下午的课程。侯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地理学者,最近十年中着力于对丝绸之路的“精准复原”,踏遍了唐玄奘西行的所有国家和地域,对玄奘之路进行了卓著的学术考证,受到了学术界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他的授课结合了大家感兴趣的时政话题,从历史人文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互动,课后纷纷请侯教授为其新著签名留念。

在“班级学习日”活动中,昔日的小伙伴从早晨到晚上,从课堂到课外,相处了整整一日。作为SAIF比较早期的班级之一,2010MBAPTB班的同学们惜缘重情,总会把相聚当作节日,匆匆一日的活动,虽然内容充实丰盛,但还是觉得相见短暂,因此倍感珍惜,不觉又期待下次再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