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融汇大家·羽你同行-第六届校友大使工作坊暨SAIFer FamilyDay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217次


金风玉露,丹枫迎秋。2021年10月16日,高金第六届校友大使工作坊暨SAIFer Family Day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SAIF校友事务部主办,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协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老师、助理教授王一耀老师、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羽毛球俱乐部会长王林校友、文创协会执行会长张蕾校友与以及来自GES、EMBA、FMBA、MF等项目毕业班级的班级大使或代表,高金家庭,校友总会秘书处代表以及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的会员们近60人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当天,秋雨依旧延绵,但这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本次校友大使工作坊放在星河湾酒店(闵行店),在《我是大明星》有趣的破冰介绍以及团队展示之后,团队比拼正式开始。

首先是团队运球比赛,羽毛球是国内非常普遍的运动之一,在Challenge X团队教练的指导下,校友们迅速GET比赛的要领,在完成平板撑运球后,紧接着接力传送球,然后持拍运球折返跑。 在团队荣誉感与运动带来的荷尔蒙作用下,现场PK的火药味骤然升起。

随后是坐式羽毛球团体赛,虽然每个组都有羽毛球俱乐部的高手坐镇,但是坐式羽毛球5人赛,似乎一个人也无法发挥太大的能量,唯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发现并发挥队员们的个人优势,谨慎排兵布阵,才可能取得赛事的胜利。                                        

躲避球运动源于英国,随着欧洲移民新大陆于200年前在美国盛行一时。尽管绝大多数人没有玩过这个游戏,但是这个游戏的趣味性、技巧性以及刺激性迅速极其全场师生们的斗志。开场前的双方抢球环节要求队员们具备强大的爆发力与身体素质,在投掷时也将讲究配合与策略,现场竞技感十足,热闹非凡。

团赛后,主办方与羽毛球俱乐部还精心为大家送上了羽毛球表演赛,只见曾代表高金荣获全国商学院EMBA组羽毛球团体冠军的队员们出战,只见冠军队员们默契配合,前场吊球,后场扣杀,高质量的回球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致辞

当晚在酒店举行了的分享晚会及颁奖仪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老师在致辞中提到,羽毛球被誉为世界上最长寿的运动之一,希望大家能经常找时间打球运动,继续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同时,他还对班级大使这些年对于学院校友工作的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SAIF校友事务部江晓东老师致辞

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表示工作坊是个跨项目的活动,希望大家不仅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够彼此认识,加深交流。此外,他特别感谢现场的SAIFer Family(高金家庭),他所知道拥有最多高金人的家庭有4个人。他认为这是高金一个很好的文化,说明高金品牌的亲和力和凝聚力有一定的power,所以大家读完以后愿意把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推荐过来。

羽毛球俱乐部会长王林校友

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会长王林校友表示2019年羽毛球俱乐部代表高金参加全国商学院EMBA组的比赛,拿到了精英组的冠军是俱乐部团结协作的结果。今天俱乐部能有幸配合学院组织校友会大使工作坊,能够为大家打表演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对羽毛球俱乐部的肯定。接下里我们会更加努力,继续为学院争光。

班级大使吴世源校友

来自MBA2008的班级大使吴世源校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班级大使的心得与体会,他提到毕业十余年,随着年纪的增加,校友们需要照顾或考虑的因素也越来越多,组织聚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学院主办的五周年、十周年返校日也是很好的契机,重新把班级凝聚起来;在发动班级返校捐赠时,尽管最终参与捐赠的只有8个人,但后来他也逐渐意识到这8位同学是平日最积极的一部分人,已经完全可以代表班级的所有意志。除此以外,身为班长的吴世源也分享了自己多年组织活动的经验,重要的活动除了群发消息外,最好都能点对点沟通,这样能让更多同学及时接受到相关信息,避免遗漏。

班级代表杨文校友

来自MBA2010PTB的杨文校友分享了自己班级建设情况,去年适逢相识十周年,他们班组织了相识十周年聚会,以此为契机他们重新思考以高金的名义聚集在一起的同学们,如何继续提高自己,怎么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在几位同学的带领下,班级一致同意新成立了班级发展委员会,围绕着事业、财富、家庭、健康、公益等5个方面组织各种活动,并成立了班级发展基金。有了经费就可以策划像样的活动,比如与2020入学的MBA新生共同举办“薪火相传·十年不改”跨班交流活动;比如在犹太人纪念馆举办的人文、生物医药、投资等方面的分享会,并邀请EMBA、GES校友参加。通过这些活动,班上同学都引以为豪,都变得更加热爱这个班级,因为这个平台记录了班上每个人成长的起点与过程。

班级代表张蕾校友

EMBA7期上海班张蕾校友分享道,做任何事情组织架构很重要,班级组建了后E班委负责毕业后班级的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每年举办2-3次后E移动课堂,组织班级同学参访交流活动,以当前的热点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以讲座授课形式分享,同学们就相关话题深入探讨。除此以外,后E班委还会不定期组织到同学所在企业参访,邀请班级同学分享各自行业发展,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深对同学企业的了解,根据需要可以开展合作。同时根据班级各学习小组的特点,不定期各自开展交流活动。毕业五年,班级组织活动北至山东,南至厦门,西至甘肃,沪宁沿线各地,每次外地的参访都很有收获,同学感觉到大家始终是联系在一起的,是一家人。其间班级组织了相识五年返校活动,拍摄电影寄托金融黄埔情怀。此外,对于班级建设而言,资金也很重要,班级募集的班费由热心专业的同学组成管委会进行管理,为班级活动有序有质量的开展给予保障。EMBA上海班毕业时为学校捐赠,为戈赛赞助,毕业五周年返校,全班同学饮水思源,心系母校再次捐赠。活动只是其中一种载体,无论视频、照片、文字把很多活动或有意义的事情记录下来是班级成长的轨迹。“班级群”是班级同学们最为习惯的日常“交流”模式,班上每一个同学的成长和发展,大家都会在群里互相加油鼓劲,大家分享着有价值的文章、行业政策、重大事件等,班委发布新闻及学院及各校友组织动态,大家在一起,这也是保持班级活跃度重要方式之一。

新班级大使

经过多年的发展,SAIF校友会已经发展培养出了一支有能力,有执行力,有凝聚力的校友服务团队。作为其中最重要的组成之一,班级大使承担起了连接母校和每一个毕业班级、每一个毕业校友的重要职责。活动期间,潘杰副院长为新任的班级大使颁发了聘书。

进入颁奖典礼环节,半天的汗水换来沉甸甸的奖牌与奖杯,校友们开心不已。

优秀观察员奖 


超级队员及MVP队员奖 


优秀团队奖 

团队季军

团队亚军&最有默契团队

团队冠军

本次活动的晚会部分由陆珺婕(MBA2018PTE)主持。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为10月份的寿星们准备了蛋糕,为大家带来了意外之喜。活动在温馨的生日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相聚虽短,情意绵长;饮水思源,回馈母校。感谢每一位校友的投入与支持,期待明年的工作坊,我们再聚!

柴国斌(EMBA5期):

终于安静下来,回味周六整个过程,像是大伙儿经历一场美好的梦,从相识,相知,配合,默契,到共同战胜困难,有幸运,有惊喜!真的很感恩大伙儿,真心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左锋(MBA2012FT):

很荣幸能带我的太太(高金MF校友)、儿子参加这个活动,今天回来我问儿子今天开心吗?他跟我说“爸爸,以后只要是校友会的活动,我都要参加。”

胡晓妍(MBA2018PTB):

第一次参加高金校友工作坊,作为21届新加入的班级大使,感觉很温馨很开心!

SAIF校友大使工作坊

校友大使工作坊是指一年一度由SAIF校友会组织,汇聚各班级大使或代表的团队建设和工作会议,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

Challeng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