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缘聚高金·携手成长-2021秋季校友返校庆典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731次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1年10月24日下午,SAIF校友秋季返校日在高金徐汇校区内温馨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博士,MF项目学术主任王坦教授,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等各项目部代表老师,以及来自MF2009、MF2014、FMBA2009级、FMBA2014级、EMBA7期、EMBA8期、GES2期班等近180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友们怀揣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同窗的真挚友情,重返高金,在欢声笑语中共叙当年,共话成长。

张春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当天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尽管因为疫情原因,回归学院有诸多不便,但是很高兴依旧有那么多同学心系母校,参加本次返校活动。作为学院的大家长,张春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创院十二周年以来的发展与成长,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治理结构、使命、师资情况、学术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关系以及捐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关注并支持学院今后的发展。

在班级分享中,MF2014的班长谢祎祎校友与现场进行了连线,她分享毕业5年后校友们变化,包括有6对班对、高金宝宝、幸福肥、行业转变等关键词,最后带来给母校的祝福,希望高金越办越好。

MF2009班祝舒校友和大家分享了班上同学十年前走过的高金岁月,以及十年以来的发展和近况。他们班见证了高金的挂牌成立,见证了高金逐步完善软硬件并逐步扩展到其他项目。当年教授高水准的授课水平至今让她印象深刻,课间同学们喜欢把教授层层包围提问题,以至于下节课开始前教授才能“逃走”引得全场欣然一笑。祝舒表示高金的时光是他们一生当中很重要的旅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FMBA2009PT的班长王维灏校友也带领大家回忆了12年的夏天,同学们初次见面,一起拓展破冰,团结温暖的场景,并介绍了毕业后转型特别成功的校友情况,最后展示了毕业时同学在交大的合影,这一刻他们开始放飞梦想,开始人生另一端重要的篇章。

FMBA2014FT的王茂松校友,以其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在校期间班级同学的有趣经历,F4、创业、活跃度、创纪录的牌局以及高金读书时营造的优秀“生产力”等细节引发了全场阵阵笑声。最后,他表示要做一个有温度的高金人,小伙伴们五年一小变,十年一大变,希望十年后可以看到大家的大变化。

PTA班班级大使牛志明校友分享了PTA班南巡拓展、冰桶挑战以及南通旅游等回忆,并感慨到毕业后最大的变化是从以前刚刚结婚、单身,都变成有家室。尽管由于工作与家庭的原因,大家都变得很忙,所以联系比以前要少,但是同学们彼此的心很近,而且从大家的照片上来看几乎每个人都变得更幸福了。

来自PTB班的李星校友给大家展示了PTB班当年的班徽与班服,以及这些年班级同学们的职业转变。PTB班委在校时就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毕业后还举办了毕业旅行和相识五周年活动,并且每年还保留着班级年夜饭活动的传统。不少同学毕业后还满怀感恩之心向母校进行捐赠,并积极为学院、学联、校友组织的服务团队贡献力量。

PTC班的赵浩添校友表示他们班的活动很多,所以选择照片相当不容易。从相识到毕业,PTC班基本上每年都有一两次大聚会,而且内容形式不断创新。与此同时他还分享了班上三位同学发展的案例,因为高金,他们的事业都取得了一定的飞跃。他表示无论今后遇到困难需要帮助,还是收获成功分享喜悦,我们都是高金人,都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EMBA7期别出心裁地用相识这些年拍摄的照片与视频素材制作了MV,张蕾校友介绍道,这些年他们班的足迹,北到山东,南到厦门,西到甘肃,中入江西、河南,沿着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等长三角经济带一路探寻,走进同学企业交流学习。每一次后E活动都会结合时事热点邀请专家学者以讲座授课形式与同学们分享,涉及到文化、经济、政治、心理、艺术鉴赏等各领域。大家很珍惜这每年二至三次的后E移动课堂学习,每次都有三四十位同学参加。毕业后大家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不少的发展与飞跃。毕业五年,相识八年,大家心中“我的七期,我的班”是温馨友爱共同成长的大家庭,班级精彩继续,亲情常在。

EMBA8期李奕霖校友介绍道,毕业以后班级在北京、上海、新疆等地多次组织活动,这些年校友们的发展情况都很不错,包括创办企业科创板上市、投资的多家公司上市以及职业晋升等。除此以外,8期班校友以母校为纽带,积极投身到校友组织的活动当中,比如创建的赛艇俱乐部,作为A队队员参加戈赛,积极参加高尔夫俱乐部的活动,出任地方校友会会长理事等职务,用心筹备甘肃、新疆校友会等。

随后,返校班级分项目召开了主题班会。同学们久别重逢,分外亲切。大家相互交流了毕业这些年来的变化和成长,相谈甚欢。

活动同期,学院还举行了捐赠墙答谢仪式,EMBA7期上海班的返校校友们参加了答谢仪式。

当天活动的上午,EMBA7期上海班还组织了特别的专题学习,美籍华裔知名学者黄靖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学术院长)发表了《当今世界格局与中美关系的发展走向》主旨演讲,他从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军事多角度客观深刻地剖析了当前国际格局的形成和背后的博弈,从不同的视角阐释了国际关系政策和中国的应对。

这一切的缘分始于高金,这一切的成长因为你!

祝福校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期待下一个5年,再会!

MF2009


MF2014

FMBA2009PT

FMBA2014FT

FMBA2014PTA

FMBA2014PTB

FMBA2014PTC

EMBA7期


EMBA8期

SAIF 毕业校友返校日

是由学院和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年度活动,通常在每年临近SAIF院庆日(每年4月19日)的周末举行。返校日通常邀请毕业逢5,逢10的校友班级返校,包括重返课堂、班级联谊等内容,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