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时隔四年·王者归来-SAIF足球俱乐部助力新生获阳光杯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3074次


10月31日中午12:00,第十八届 MBA 阳光体育赛事 · 七人制足球赛冠亚军争夺战落下了帷幕,决赛的大比分震惊了所有的在场观众,到场的主办方、后援团队、全场都在为高金足球队的胜利欢呼!时隔四年,王者归来!2周5场的高密度赛程,高金代表队以全胜的战绩完赛,全队上下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SAIF校友足球俱乐部全程赞助了比赛的装备,并提供了赛前热身模拟训练、赛事教练以及后勤保障支持,俱乐部理事及校友代表还积极筹备了冠军基金,为夺冠之路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小组赛积分赛 ——

第一场 交大高金VS中欧国际 8 : 310月22日19:00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场,面对外籍队员众多中欧MBA代表队,对方在身体条件上对方有明显的优势,赛前预估这是一场艰苦的遭遇战。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意料,仅15分钟,高金已5球领先。良好的开局为整个系列赛定下了势如破竹的基调。

第二场 交大高金VS中欧金融 8 : 310月23日19:00,对阵同样来自中欧的金融MBA代表队,对方阵容拥有足球一级运动员、专业足球体能教练、5人制足球全国冠军队员,“陈毅杯”业余足球联赛冠军队员的豪华阵容,开局双方势均力敌,好在高金在正赛前多次合练,面对强大的对手,多次打出精彩配合,与对方个人足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来也巧,同样的比分结果截然不同的过程。两战全胜,力压中欧兄弟,以D组第1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阶段!


小组赛D组积分榜

—— 八进四交叉淘汰赛 ——

第三场 交大高金VS上海外国语 4 : 110月29日19:00,第一场淘汰赛面对上届冠军上外足球队,去年阳光杯他们几乎每场均3球以上的净胜球,堪称阳光杯中杀出的一批黑马。我队经过前两场的磨合,球员更加熟悉,配合也更加纯熟,再经过球队阵容的调整,定下了“抢开局全场力压对手”的战术。开场后不久便取得进球打开局面,对方也及时进行人员调整,拿出了冠军阵容,打起了艰苦的拉锯战,尤其是一脚30米外的精准远射扳平比分。对方优异的表现也让场下的拉拉队兴奋起来,场上场下气氛都更加热烈。高金全队顶住压力,集中精力不久后,再次进球,取得领先!下半场双方消耗都很大,队员良好的比赛状态与对胜利的渴望,实现压制,再进两球淘汰卫冕冠军,大大提振士气。

—— 1/2半决赛 ——

第四场 交大高金VS交大安泰 4 : 310月30日,半决赛迎来的是阳光杯传统强队交大安泰,对手常年在该系列赛中保持在前四的优异成绩,对我们高金也是知根知底,这次交大德比也让本次赛事的亮点。赛至半决赛关键阶段,主办方也升级了各项要求,尤其是在球员资格的审核上,高金每位上场队员都经过了对手严格的检录监督。正值周六,多位主力队员也因各种原因缺席,高金迎来了最艰难的考验。

开场后,安泰利用定位球先进一球,随后又抓住了我们的失误再入一球,高金第一次面临2球落后的窘境。好在场上球员稳住心态扳回一城,关键时刻,21级主力队员卢家祺火线回归,主教练对场上位置进行调整,场上局面大大改观,但上半场仍以1-3落后。中场时间所有队员及时总结,坚定了必胜的决心,就这样一场绝地反击战役开始了。对方全员龟缩半场,大大压缩了空间,但也在我方的意料之中。前10分钟,双方都加强了身体对抗,硬碰硬,多回合的高强度拉锯,让主守的对手体能快速消耗,技术动作变形。终于在40分钟再次取得进球,2-3!

只剩10分钟,高金依然落后一球。此时,后卫陆稚杰一记长距离直塞球找中锋王玥琛的传球改变了场上局面。精准的直塞使得小王在关键位置取得球权,而对方一次粗鲁的拉人犯规得到裁判黄牌加点球的重罚,加上先前的一张黄牌,主力后卫红牌出场,高金也顶住压力罚进点球。3-3多一人,5分钟,胜利的天平大大的偏向了高金,平局虽然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我们不接受!最后时刻,高金继续进攻,安泰的防线再次犯错,4-3!从落后到扳平,最后的绝杀!点球、红牌,这场比赛可谓是相当的精彩,几乎包括了球场上所有的元素。

—— 最终站  冠亚赛 ——

第五场 交大高金VS中欧金融 6 : 010月31日11:00正式开赛,经过了艰苦的半决赛,已经没有任何对手可以阻挡高金夺冠的脚步。意料之外的是,决赛对手竟是小组赛曾经面对中欧金融,阳光杯的足球赛场两支金融学院会师。交大德比后,又一次进行了金融德比,这次的系列赛实在是太梦幻了,再好的编剧也编不出这样的剧本!距离冠军的最后50分钟,同时让我们意想不到,原来中欧金融在半决赛已经耗尽了所有能量,不少悍将缺席决赛。仅仅10分钟,高金便4球领先,半场已6球优势在手。决赛变成了欢乐赛,大量轮换队员上场享受决赛的快乐足球。随着一声哨响,5战5胜的绝对优势,高金再次封王阳光杯,我们淘汰了卫冕冠军,我们经历了交大德比,终于拿到了这个成色实足的冠军—— 高金是冠军!!  

风雨同行,披荆斩棘明年,我们力争卫冕,打造属于我们高金的足球王朝!“高金,是冠军!”


阳光杯球员名单

高阳  杨荣强  王玥琛  张茜  陆稚杰  余玮琨  卢家祺  曹宇池  程吉倞  邢宇轩  孙骏  王闯  (排名不分先后)

特别鸣谢

陈辞、江瀛、邬彦超、宋雷、张楠、段克俭、周樂峰、徐立峰理事或校友代表给予的冠军奖金等各种支持~

特别鸣谢赞助商

上海赤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沣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檀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