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上海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1374次

根据《SAIF校友会章程》以及《SAIF校友组织理事会换届工作指导建议(2019年8月)》要求,在校友组织推荐、校友本人自荐和提名委员会选拔结合机制下,经校友会民主协调,与候选人沟通,无记名投票产生本建议名单。

现将本名单进行全体公示,2021年12月2日前,SAIF校友如对理事候选人有不同意见,请在此时间前联系提名委员会,公示结束后,将按照程序报到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处。

根据章程,本次提名委员会由7名成员组成,如下:

吴颖老师(校友事务部):

13917082127,ywu@saif.sjtu.edu.cn

校友会代表:

王建郡(EMBA9期)校友总会执行会长兼上海校友会会长

13805179172,wangjianjun@saep.cn

孔宪峤(EMBA5期)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兼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18621997909,kongjoy@126.com

李莉(EMBA9期)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兼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13917907885,13917907885@163.com

王莉娟(GES2期)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13817695819,6643148@qq.com

潘星安(MBA2011PTA、EMBA9期)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18616558409,190418016@qq.com

SAIF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及秘书长团队候选人

王建郡(拟连任上海校友会理事长、会长)

EMBA9期

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瀚德科技副董事长

提名理由:

(1)做为EMBA9期北京班班长、上海校友会创始会长、校友总会第三届及第四届(现任)执行会长,积极倡导以“为校友服务”为基础的高金校友文化,积极组织和安排班级、校友会的相关活动以及校友会各项日常工作,为班级同学、广大校友尽心服务,受到班级同学和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和拥护;(2)做为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创始及现任理事长,积极引进院外业界专家、调动各方资源、组织安排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热心为会员、校友提供专业服务与支持,为增强会员校友的凝聚力、扩大专业委员会在业界的影响力方面做出了贡献;(3)积极支持母校持续发展、无私奉献,多次为学院发展、校友会以及国际金融家论坛专业委员会相关活动提供捐赠和支持,为学院发展、校友组织和国际金融家论坛的建设做出了贡献;(4)积极支持和参与学院的品牌活动、案例教学,多次担任各项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为学院有关课程设计出谋划策,并为学院有关课程授课;(5)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PA导师,对十余位MBA、MF同学进行指导,且为现任导师委员会成员;(6)积极支持学院的招生活动,多次担任招生活动的演讲嘉宾,并成功推荐多位学生到高金就读。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早年在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工作,于1996年辞职创业,2002年创立泽海集团,在国内率先从事平板电视结构开发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并以此为基础进入全球家电及电子行业核心供应链圈层,目前,泽海集团下设产业、全球供应链、投资并购等三大事业板块,在苏州、上海、南京、深圳、青岛、义乌、日本、美国等地分别设有独立法人机构,产业涉及智能家居、生活家电、电器部品、产品检测、医疗器械等行业,同时以股权投资、并购等方式涉足智慧安全、金融科技、医疗健康、酒店文旅等领域。现任泽海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京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瀚德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并兼任中国中小企业金融科技协会发起副会长。于2016年发起创立SAIF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现为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理事长兼会长(2019年连任),2018年当选SAIF校友理事会理事、总会执行会长(2021年连任),同年发起创立SAIF上海校友会并担任理事长兼会长。同时,长期担任学院“高金领航计划”PA导师且为现任导师委员会成员。

孔宪峤(拟任副会长、联席秘书长)

EMBA5期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人民广场证券营业部总经理

提名理由:

(1)个人做校友工作的优势:自2016年10月始,担任SAIF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了解校友工作开展路径、方式方法和校友需求,秉承“协作、互助、共赢,整合资源为校友提供服务”理念开展校友会各项工作。为人热心正直、工作认真细致;(2)愿意为校友会做的贡献,财力、人力、物力,如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提供工作人员、提供财务支持、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等等方面。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上海财经大学证券期货学院证券专业1993级本科;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与资本运作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2级EMBA5期。现任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广场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上海市科委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库投资评委,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创业导师,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创业导师。历任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交易主管、营销经理、经纪业务总部创新业务小组负责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交易管理部执行总监(负责股权交易及投融资)和业务二部总监(负责企业挂牌)。经历中国证券市场三轮完成牛熊市,见证中国资本市场二十余年起伏,为20余亿个人及机构客户资产保值增值,与百余家投资机构和资本市场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业务对接。秉承“金融机构应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综合服务,金融从业者更需要匠心精神”理念,参评创新创业企业近500家,参与辅导百余家中小企业挂牌,为近十家上市公司或其集团公司进行资金安排及资产配置,参与帮助企业实现股权及债权融资近30亿元。擅长资源跨界跨平台整合、项目判断、企业咨询策划、股权及股票投融资。2016年担任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于2018年、2021年连续三届连任),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联席秘书长。

李莉(拟任副会长、联席秘书长)

EMBA9期

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提名理由:

(1)个人做校友工作的优势;本人有很强的管理及协调沟通能力,做事有原则、有担当,有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热心校友会工作,具备相应专业背景;(2)愿意为校友会做的贡献,财力、人力、物力,如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提供工作人员、提供财务支持、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等等方面。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上海大学金融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九期班硕士毕业。

现任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历任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零陵路营业部会计;爱建证券有限公司总部出纳、会计;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人力资源总监;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任绿地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等职。具有近22年证券、信托、金融控股集团从业经历,其中15年管理岗位经验,分管内容涵盖行政、人力、财务、党建、营销等。多次荣获公司、系统及上海市先进荣誉称号,尤其2013年带领团队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21年被评为“上海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并带领团队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熟悉金融公司内部运营及规范管理,熟悉各类金融业务,对金融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2018年担任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2021年连任),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联席秘书长。

欧阳群(拟任副会长、联席秘书长)

MBA2015PTB、GES8期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总所管委会成员

提名理由:

(1)曾任2015级学联主席,有一定的同学服务经验与热心,毕业后担任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秘书长,协助举办了系列精品活动;(2)愿意提供一些人力财力支持,在校期间即牵头所在单位与学院达成了捐赠合作,毕业后也在不同活动之中奉献了一己之力。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GES项目学员。拥有法律与金融教育背景,工作近15年,曾在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在华的分支机构工作多年;后从事金融法律工作,为海华永泰高级合伙人律师,负责战略发展委、青年律师发展、家族财富风险控制中心及证券、基金业务内核等工作,负责海华永泰全国十几分所的建设及协调管理,亦管理着两只私募股权基金。学习期间,曾担任2015级MBA学生联合会主席,联合清北复交中欧主办了《2016年中国首届顶级商学院风投大赛》,共同成立了首届SAIF CAPTAIN并于毕业后作为2017级戈壁拓展SC组长奉献自己的力量。带领学联共办理了40余场文娱专业方面的活动。推动高金与海华永泰金融法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的战略合作,推荐了不少于5名学生就读MBA、EMBA、EE等项目,与学院合办了7场行业监管合规闭门研讨,给MBA同学开设了7场金融法律实务讲座,设置了奖学金。作为校友也参加了很多学院校友活动,为同学们推荐工作。现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家族财富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协助俱乐部办理好活动,作为专业精品俱乐部,近半年办理了相约西湖年度大会、台湾参访、箐英二代夏令营等活动。2018年担任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2021年连任),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联席秘书长,2021年当选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王欢(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5期

上海紫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提名理由:

(1)他作为 GES 5期班班长,发起 GES 家宴活动以及毕业捐赠;(2)多次作为嘉宾为学院 EED 部门组织的论坛站台,作为 GES校友代表参加学科评估。在学院发展中,积极做出自己应有贡献;(3)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PA导师。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1989-1993年于西北大学经济系学习,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2001年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习,MBA;2016-2019年于SAIF-ASU联合举办的GES项目学习,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GES。26年期货、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1993年7月至1995年2月,任陕西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期货部副经理;1995年3月至1997年7月,任海南深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部经理;1997年8月至2000年2月,任香港滔量国际财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3月至2009年3月,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2009年3月至2018年12月,任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合伙人;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任朱雀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21年9月起任上海紫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国际金融家论坛家族财富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王恒忠(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6期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提名理由:(1)多次主办或参与高金校友专业俱乐部和校友总会各类活动,提供场地、人力支持和其他后勤保障工作,并多次担任有关校友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2)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PA导师;(3)积极支持学院的招生活动,引荐优秀人才加入高金学习。

个人简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同时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应用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学位证书,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时为九三学社的成员、九三学社上海市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委员。时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国际会计师,并担任上海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纪律惩戒委员会委员。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并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

王莉娟(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2期

申万宏源证券机构事业部董事副总经理

提名理由:

(1)乐于为SAIF校友之间建立链接、增进信任而奉献心力;(2)点亮他人,受邀成为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的PAE职业导师,帮助MBA同学深入了解金融市场。获SAIF颁发2017年度卓越贡献奖。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法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BA、GES,证券从业超过20年,专注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和企业集团销售交易服务。曾任申万宏源研究所机构中心副总经理,现为申万宏源证券机构客户总部董事副总经理,负责运营管理。曾多次荣获“亚洲货币”、“新财富”、“证券市场周刊”的最佳销售经理、最佳销售服务团队等。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

朱一凡(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12期、GES8期

上海联创 管理合伙人

提名理由:

(1)乐于为校友会做贡献,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资源为校友会提供支持;(2)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积极推选学员候选人,在组织活动、提供工作人员和场地支持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GES项目学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并拥有法学学士学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学位以及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中国注册会计师及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深会员。从事天使投资及创业投资,获得36Kr 36位36岁以下投资人及中国企业服务领域投资人Top20、创业邦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投中网中国私募股权行业最具影响力CFO、中国青年投资家协会35位35岁以下投资人等荣誉。目前担任上海联创管理合伙人及CFO职务。上海联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999年由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基金会和上海市政府联合发起设立,是中国最早从事风险投资的管理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同时管理人民币和美元双币基金的管理人。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深圳、杭州、成都、新疆、重庆、长沙、洛杉矶、首尔、香港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公司已经成功投资了400余家公司,其中已有80余家投资组合公司在国内或境外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公司早期投资项目新浪网及亚信联创是最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其采用的红筹架构是商学院的经典案例。

朱平(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3期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

瑞威资本 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

提名理由:

(1)积极支持学院工作,关切学院和校友的发展。除了个人捐赠外,在他的倡议下,其所在企业瑞威资本多次向高金作出主动捐赠。瑞威资本向高金捐赠设立地产金融专项基金,并打造顶尖的地产金融智库平台“高金-瑞威大讲堂”,与高金展开多方位的深入合作;(2)积极支持学院、校友会的相关活动,多次担任各项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全球金融管理博士(GES)。其具有深厚的法律背景和风险控制能力,对不动产及私募基金管理行业具有深刻理解和实战经验;2010年发起成立瑞威资本,并于2018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朱平校友主要负责集团日常管理、发展、战略规划、定位及整体业务管理,其在资管行业十多年的积累,已成为瑞威资本稳健发展的基石;朱平校友也是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现任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黄浦区工商联副主席。于2018年当选第三届校友总会副会长(2021年连任),同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理事、副会长。

刘建平(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4期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会长

提名理由:

(1)个人做校友工作的优势:刘建平校友拥有8年行业监管和14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对政策悉知,对资产管理、宏观经济、行业研究都十分了解,愿意为校友提供相关咨询意见。(2)愿意为学院及校友会工作提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如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提供财务支持、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等等方面。刘建平校友非常愿意为校友会组织金融、宏观经济、投资相关的活动,也可以提供场地支持、人员支持及财务支持。已经推荐了多名公司同事参加了高金EMBA班的学习,未来也会继续推荐更多的人来学习。(3)作为GES4期班班长,引领班级具有极高的凝聚力,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优良的班风学风,班级毕业之际倡议班级同学成立金融黄埔GES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学院建设。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首批成员,参与执笔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推动中国基金业跨入法制建设时代。2013年,刘建平率先在行业内推行股权激励制度改革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推动公司业务创新。其后,中欧基金的各项业务突飞猛进,成为行业标杆。在证券监管及从业的20余年间,刘建平屡获“基金业二十年功勋人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沪上金融创新人物”(新华社)、“上海领军人才”、“上海领军金才”(上海市人社局)等荣誉称号,同时兼任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于2018年当选第三届校友总会副会长(2021年连任),同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理事、副会长。

刘菁(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4期

上海银行浦西分行 零售高级主管

提名理由:

(1)具有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刘菁同学长期从事战略发展、商业规划与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相关工作,善于针对产业和组织的发展趋势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可以利用自身专业经验协调不同地区校友会之间的联动工作和上海校友会内部人、事等相关工作,并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助于校友会搭建、管理、组织和运营工作;(2)拥有扎实的理论实践能力刘菁同学具有20余年金融工作从业经历,拥有专业扎实的金融知识及实践经验,将能协助校友会更好地激发和盘活校内外各类资源合作的“金融”潜能,为上海校友会健康良性运营发展提供更多帮助;(3)具备创新的整合资源理念刘菁同学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在“人力资本金融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将有利于整合上海校友会会内的各类资源和人力资源,挖掘校友会成员的金融服务需求,并用金融化的运作理念拓展校友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校友会富有更多流动性和生机;(4)富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刘菁同学从小练习书法,养成了细致认真的习惯和持之以恒的品格,要求做任何事情,无论大事、小事,都能像匠人一般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这样的品质将有助于校友会精细化管理;(5)具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刘菁同学处事温和包容有韧性,善于倾听、沟通和换位思考,将有利于协调和推动校友会管理和发展,促进内外合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利用不同会员的才华与优势为校友会服务,将校友会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校友之“家”;(6)可以提供的资源提供场地、工作人员;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从事金融行业工作20余年,曾任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滨江支行行长等职务,后任中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中民普惠创始人团队之一。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组织战略发展、商业规划与实施,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见解,是“人力资本金融化”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2017年曾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现任上海银行浦西分行零售高级主管,刘菁校友于2014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并担任学校面试官。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

孙睿淇(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12期

第一财经 主持人、制片人

提名理由:

(1)积极支持学院相关活动,多次担任有关活动的主持人;(2)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充分利用自身专长为学院及校友会工作提供支持,并将积极协助宣传母校。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当家主持人、制片人。第一财经是中国最大的财经全媒体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的财经板块。第一财经立志成为中国最具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和信息服务集团。第一财经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原创财经内容来源,每天有上千万用户,通过各种智能化的设备,获取第一财经资讯、视频、数据产品;每天仍然有上百万的用户,观看和翻阅第一财经经典的电视、日报、周刊。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2015年成为第一财经最年轻的制片人,主持及制作直播节目:《今日股市》、《首席评论》、《头脑风暴》、《股市天天向上》等;多次主持大型论坛及活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论坛、进博会虹桥论坛、《沪上金融家》颁奖典礼、CCTV2 《股东来了》、陆家嘴资本夜话论坛、中国投资年会等。主持风格大气清新、稳重中不失亲和,轻松中不失睿智,成为新一代财经主持人中的佼佼者。

陈吉(拟任理事、副会长)

MBA2011PTB

雪松控股集团 投行部总经理

开源证券 董事

希努尔 董事

提名理由:

(1)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和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相关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2)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为校友会的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并将会为学院品牌和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校友。大学毕业后,首先加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多家财富500公司和中国大型企业提供中国和国际财务准则报表审计,内部控制评估,信贷资产分析,境内外上市审计财务咨询和战略咨询服务,以及收购兼并、战略投资业务中的尽职调查等服务。随着SAIF MBA课程的结束,转入国内顶尖投资银行业务,先后在光大证券、国泰君安提供资产重组、兼并收购、上市公司融资等专业服务,主要专注TMT、消费升级、清洁技术、互联网+等行业。现任雪松控股集团投行部总经理、开源证券董事、希努尔董事。参与发起SAIF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现为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理事(2019年连任)。

陈凯(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7期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

提名理由:

(1)个人做校友工作的优势:曾经在上海团市委工作过,有一定的社团工作和社会工作经验;(2)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和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相关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3)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PA导师,对多位MBA同学进行指导,且为现任导师委员会成员。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博士,上海交大高金EMBA7期,长江商学院EMBA16期,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全国青联第十一届常委。1997年进入长江计算机集团公司工作,曾任集团二级企业部门经理、副总经理、长江计算机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下属上海长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4月进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工作,曾任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院长等职务,2011年6月进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曾任上海市外办副主任、IBLAC秘书长等职务。现任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

李凯(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9期

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上海市律师协会破产与不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

提名理由:

(1)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和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相关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2)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为校友会的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并将会为学院品牌和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1998年于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1年于厦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即先后加入北京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汇衡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现为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同时也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上海市律师协会破产与不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以及上海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多次获评《钱伯斯亚洲》认可的债务重组/破产重整领域的领先律师。主要业务领域为债务重组及破产重整,近20年的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导及参与了大量重大复杂的项目,例如,担任华信集团破产联合管理人负责人,该案涉及负债近2,000亿;担任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预重整管理人负责人,该案是上海地区首起预重整案件,负债近900亿;担任天海防务(300008)重整管理人负责人,该案是上海地区首起创业板上市公司重整案;代表四源合基金,完成其对重庆钢铁(601005)的破产重整,此案被最高院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破产案例之一;代表雨润集团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参与雨润集团的股权和债务重组项目;代表三胞集团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参与三胞集团的股权和债务重组项目;代表义乌政府参与新光集团债务危机的纾困及破产程序等。2016年加入SAIF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现为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2019年1月当选为俱乐部理事并担任联席秘书长,同年协助俱乐部建立特殊资产运营专委会并担任执行主任委员。

李杰(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6期

申港证券 总裁助理

提名理由:

(1)为人豁达宽厚,待人谦和,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曾组织举办6届申港证券资产管理精英论坛,具备一定的活动组织经验。全力支持校友工作,积极参加校友会举办的校友活动;(2)在组织校友会活动方面,可以根据校友的需要,制定活动方案,并全力提供包括场地、工作人员等相应的支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会全力协助宣传母校,推选优秀的学员候选人。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毕业于武汉大学世界经济系、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ASU),博士学位。曾任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投研部副经理,齐鲁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首席分析师,华宝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李杰校友现任申港证券总裁助理兼公司资产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申港证券注册资本为43.15亿元,系国内首家根据CEPA协议设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截至2021年11月中旬,李杰校友所管理的资产管理条线管理资产规模约315亿元。在申港证券任职期间,组织举办了六届资产管理精英论坛,为银行、企业等机构建立起有效的沟通平台。李杰校友于2021年被中国投资协会金融资产管理委员会聘任为副会长,多次牵头举办交流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成效。

沈勇(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5期

上海丰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联众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提名理由:

(1)乐于为校友会做贡献,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投行资源和金融领域从业经验为校友会提供支持;(2)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积极推选学员候选人,在组织活动、提供工作人员和场地支持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毕业于浙江大学,高金金融EMBA,亦是高金CEO2班、中欧CEO3班学员。在资本市场有超过15年的资本运作和企业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公司参股A股上市公司20余家。2009年至今任上海丰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开始兼任联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祖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在股权投资(包括PE和VC),不良资产投资等领域有广泛深入的布局,投资涉及大健康、大消费等行业,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圈领域布局尤其丰富。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

陈晓江(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4期

南京银行总行 副行长

提名理由:

(1)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和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相关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2)愿意为校友会做贡献,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金融领域从业经验和良好的工作平台为校友会提供支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陈晓江校友1986年7月参加工作,具有32年金融领域从业经验,先后在人民银行、天安保险担任负责人,之后历任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业务总监,现任南京银行总行副行长。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于2008年6月开业,是南京银行设立的首家省外分行。十年来,分行陆续设立浦东、徐汇等15家支行,基本覆盖了上海市主城区,员工人数突破600名。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紧扣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广大市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同时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长。

杨晓宇(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11期

齐意投资管理公司 合伙人

上海毓升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提名理由:

(1)热爱戈壁,自戈11开始参与戈壁赛事,之后连续5年在戈友会志愿从事不同的职能工作,并身体力行支持高金戈壁赛事;(2)作为戈14A队队员,代表高金荣获团队季军;(3)作为戈15组委会秘书长、戈15执委,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组织11次拉练活动。全程参与戈15戈壁选拔赛、赛前探路保障活动。全程组织戈15赛事活动,保障百人规模安全完赛;(4)作为戈15领队,带领高金ABC队、金戈队载誉而归:高金戈15蝉联EMBA团体季军、第9次荣获沙克尔顿奖、金戈队卓越奖、沙克尔顿奖。同时十分重视在戈壁宣传高金品牌、高金文化,团队选送曲目荣获“戈声嘹亮”赛事冠军,并在点将台现场全员参与演出,选送戈赛视频,音乐作品荣获最佳创意制作奖、最佳原创音乐奖;(5)戈16分管宣传工作期间,牵头组织软文报道、视频等发布戈友会各项活动;主导制作戈16点将台视频“高金戈”,聚焦高金“敬畏感恩传承”的戈壁文化,荣获玄奘之路组委会“最佳团队风采奖”;建立了戈友会视频号,首次通过视频及时发布赛事动态和赛场花絮;亲自撰写并及时发布戈16比赛三天的赛事总结,落实戈16纪念册编撰出版等工作;(6)代表高金参加2019 和2020汇添富上马商学院赛中赛,作为高金女队成员,两次获得团体亚军; (7)在队员训练、组织运作、机制创新、戈壁文化推广、高金品牌宣传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留英海归,旅英5年,国际关系和国际商务双硕士学位。公司业务依托于互联网数据中心平台服务,并持续关注互联网、物联网方向的股权投资。曾任SAIF校友会戈友会戈11C队、戈13B队、戈14A队(戈友会理事、副秘书长)、戈15领队(戈友会理事、秘书长)、戈16副会长(分管宣传),现任SAIF校友会戈友会(戈1)会长,于2021年当选为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李强(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3期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委员(经济、研究)

提名理由:

因高金结识大家,高金助我成长,我为高金人奉献!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拥有近2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现任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委员会委员(经济、研究)。于2001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历任销售交易部国内业务联席负责、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家族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等职。李强作为境内首批专业机构销售经理,参与和负责协调了中金大部分国内一级市场项目销售工作,并在机构客户服务、产品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熟悉公司运作和投资管理相关实务操作。加入中金公司以前,李强校友曾在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LG电子中国营销总部任职。李强获得上海交大SAIF高级金融EMBA学位,复旦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复旦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士学位。李强校友积极参加SAIF校友会各项活动,也是多个校友会组织的活跃成员。曾担任过两届SALF LIVE project的校外导师,指导MF同学社会实践课题,并捐赠课外指导费用给学校基金会,同时积极响应校友会号召参加学校各项捐赠活动。曾担任高金家族财富俱乐部会长,和近百名志同道合的俱乐部学员一道推动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弘扬高金品牌,打招国内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生态圈。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并曾担任SAIF校友理事会第三届理事。

张蕾(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7期

上海华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提名理由:

(1)为校友会平台建设添砖加瓦,有丰富的组织社会团体经历;(2)愿意为校友会及校友提供行业经验、资源、为校友会的活动组织、提供场地、财务支持等尽绵薄之力,对母校文化品牌宣传等提供相应的支持;(3)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PA导师、面试官。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高级职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工作简介:逾 20 年知名央企管理经验、着重于供应链(金融)管理、企业战略规划和风险管理、国际贸易、信息科技应用等领域研究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目前公司致力于数字化仿真系统的设计开发、模拟训练与运维,提供 AI 工业场景解决方案及数字化转型设计与规划。服务的行业包括航空、航天、造船、电力、港口、烟草、空管、消防等。旨在提高行业整体制造、技能服务水平。曾任SAIF校友会戈友会理事、执委、秘书长、第四届会长、第五届监事长,现任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理事、执行会长,并于2021年当选为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林峰(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6期旭辉集团 CEO

提名理由:

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持续为校友会在财力、人力、物力等方面做贡献,如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提供工作人员、提供财务支持、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等等方面。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现任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拥有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曾获“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普陀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年度事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并曾于2017、2018及2020年先后三次获得乐居财经“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2019、2020年蝉联《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百佳CEO”及《机构投资者》“亚洲最佳首席执行官”称号。担任的社会公共职务有: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及第十二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合会(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长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常务委员、第十四及第十五届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校董、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董、中经联盟荣誉主席、旭辉慈善基金常务理事等。旭辉集团2000年成立于上海,其控股股东旭辉控股(集团)2012年在香港主板整体上市(00884.HK),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运营和物业服务为主营业务,定位于“美好生活服务商、城市综合运营商”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成立20多年来,秉承“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旭辉始终追求为客户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场景,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目前,集团地产开发业务遍布中国及海外超过90座城市,累计开发项目近600个,服务逾50万业主。

周海燕(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17期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提名理由:

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为校友会及校友提供行业经验、资源,为校友会的活动组织、提供场地、财务支持等尽绵薄之力,对母校文化品牌宣传等提供相应的支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1993.09--1997.06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学习;1997.07--2000.11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局进出口处职员(其间:1999.09--2001.07 上海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2000.11--2005.12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局进出口处处长助理(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2005.12--2011.12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2011.12--2012.12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3.01--2017.12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2014.02--2016.11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党支部书记;2016.06--2017.10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2017.10--2020.04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其间:2019.6--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在职研究生(EMBA)学习);2020.04--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2021.03--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10 荣获宝钢教育基金理事会颁发的“1996年度优秀学生奖”、2001.01 荣获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3.01 荣获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颁发的“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功臣”称号、2007.03 荣获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人事局颁发的“2005-200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21年担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

俞珂白(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6期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SZ.300344)董事、高级副总裁

岭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提名理由:

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为校友会及校友提供行业经验、资源,为校友会的活动组织、提供场地、财务支持等尽绵薄之力,对母校文化品牌宣传等提供相应的支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在读,历任上海益定林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民生通社区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CEO、现任岭南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粤岭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乐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岭南投资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实业投资集团,以“价值创造,共赢成长”为理念。岭南投资专注中国及一带一路市场,拥有丰富的实业经营、产业投资经验,着重于科技、健康、文化、教育、金融领域的产业投资和布局,致力于探寻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产业投资机会,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投资管理机构。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SZ.300344)以工程数字化云服务商为发展目标,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BIM以及云计算等技术,为中国工程行业提供智能化建造的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在增强软件智能化业务、提升BIM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同时,公司将围绕智慧城市业务板块,在城市数据中心、智慧建筑等细分领域持续深耕,以期在推动建筑行业数字化发展、实现智慧空间数字孪生等基建信息化领域贡献己力。

徐祝生(拟任理事、副会长)

EMBA12期

上海润本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上海寓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提名理由:

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以及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担负责任积极地开展校友会工作,并愿意为校友会提供场地、工作人员、财务支持,协助组织活动,推选学员候选人,协助宣传母校。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先后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重庆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2001年至2004年就职于台湾华业建筑师事务所,2005年创办上海润本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被坚实置地(上海)有限公司评为优秀管理者,2010年被华润置地(上海)有限公司评为优秀管理者,2011年被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为杰出管理者,2013年被金华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评为优秀管理者,2014年分别被上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和烟台芝罘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评为优秀管理者,并被佳士得拍卖(上海)有限公司评为优秀领导者,2015年被搜候(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评为杰出管理者,2016年被济南嘉里建设评为杰出合作供应商,2017年被泉州市上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评为杰出合作伙伴。同时兼任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不良资产信息应用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南通商会理事、上海市退(离)休高级专家城建委委员等职。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

樊炜(拟任理事、副会长)

GES7期

高驰资本(Glory Capital)创始人、董事长

提名理由:

热爱母校,愿意为大家服务,愿意为校友会及校友提供行业经验、资源、为俱乐部的活动组织、提供场地、财务支持等尽绵薄之力,对母校文化品牌宣传等提供相应的支持。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GES项目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数量经济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高级会计学硕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金融管理博士。个人有超过二十年的资产管理和近十五年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的经历,在新能源、生物科技、信息技术、文化传媒、消费等领域有着持续深入的前瞻研究和投资布局,取得了卓越的投资业绩。作为一家长期资本投资管理机构,高驰资本遵循长期视角和价值导向的资产配置理念,投资团队秉持“价值所在、投资所在”的开阔视野和独立判断,以深刻识见和丰富经验创造了良好的资本市场投资成果,创建、培育和战略投资了量化投资和股权投资领域的国内一线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公司的奋求目标是与卓越的价值创造者长期同行,与优秀的资产管理者携手并进,打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研究型团队和事业共生平台。

潘星安(拟任副会长)

MBA2011PTA、EMBA9期

云南国际信托  投资总监兼家办总经理

提名理由:

(1)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和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相关论坛、研讨会的发言嘉宾;(2)积极支持学院MBA项目“高金领航计划”,长期担任导师、面试官;(3)积极支持学院的招生活动,并成功推荐多位学生到高金就读;(4)有意愿为校友会做服务贡献:智力,精力,听从安排,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个人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EMBA项目校友。2006年参加工作,早期从事信托融资、股权投资工作。2011年在高金MBA在职学习,任学联副主席、A班执行班长。2013年高金首期对冲基金领军人才班优秀学员。2014年高金EMBA项目九期班学习,曾任职于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工作,主要负责并购基金部工作并兼任渤海信托PE子公司渤海小村投资董事长,现任云南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在高金求学7年,参与发起创立SSA学联,并任首届的副主席。积极参与高金各类活动建设,多次出任面试官、导师以及PAE等,于2016年发起创立SAIF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现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秘书长(2019年连任)。2018年参与发起上海校友会并被选为理事、副会长,2021年当选校友会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