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华南校友会2022年理事会暖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2299次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华南校友会(以下简称“本会”)第三届理事会于2021年12月届满两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换届工作在会长及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正在逐步推进。为稳妥有序做好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华南校友会深圳地区理事们于2022年1月16日组织相关校友,在“一根葱"餐厅举办了暖冬扩大会议。

相拥于暖冬

SAIF华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是华南校友工作的一项大事,是广泛发动和凝聚华南地区广大校友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借助本次换届契机,尽可能充分调动和凝聚深圳地区的高金校友,补充、更新华南地区校友的信息,并将热心组织服务、有责任担当、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校友推选到新一届理事会及其秘书工作团队中来,使得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团队能够更加有效地服务校友,为本会长期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秉承家文化

“家文化”是学院和华南校友会群体共同引领的,带着校友对学院的情怀而构成的深厚的文化理念。它旨在促进学院和校友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以达到沟通情感、团结母校、贡献社会的共同目标。“家文化”是校友工作的一种特殊的工作方式,主要通过与校友的定期沟通交流,增进高金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在互相沟通的过程中,使校友更多地感受到高金及校友会组织的温暖,并积极和高金建立起一种长效的沟通机制。由此建立起一种学院依托校友、校友支持学院的良好氛围。


SAIF华南校友会服务团队始终坚持以“家文化”为工作理念来开展校友工作,严格遵循“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系为基石、以活动为载体”的核心思想,化物质目标为情感目标,用“家文化”形成互助互惠、共同发展的特有格局。依托学校的固有资源,发挥现代通信的作用,推进各类基础工作。

一、要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校友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学院校友事务部的领导下,华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参与校友活动,以此辐射影响周围的广大校友;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

三、要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充分发挥SAIF华南校友会的作用,为校友搭建与母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定期的开展沟通交流活动;

四、要弘扬上高金精神,激发校友热情,汇聚校友才智,为实现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而做出努力。

华南•温度

与会者表示,校友服务团队立志要将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之间互助互利的平台,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要将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要将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高金和校友之间的“枢纽“,积极促进互相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使华南地区广大校友与学院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

最终SAIF华南校友会将打造为华南地区广大高金校友交流的平台,服务的平台,一个可以让华南地区广大校友和学院实现共同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