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幕后英雄,高金戈友抗疫故事集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985次

在黎明前,在漫长等待的日子里,感谢奋战抗疫一线的高金戈友。谢谢你们通过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发扬高金戈壁精神,敬畏感恩传承,用实际行动释放我们内心的热爱与善意,让家庭、社区、单位更美好!

致敬每一位幕后英雄,高金戈友会以你为荣。欢迎来稿分享你的抗疫故事,点点星光,照耀明天的路,不惧黑暗,勇敢前行。

(一)


孙金锡/黄志纯  戈友

浦东仁恒河滨城保卫者

大家都听说了仁恒河滨城的故事,这恐怕是浦东阳性率最高的小区了,但是作为社区的一员,没有人会选择放弃自己的家园。

这里的志愿者们一起携手,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团队组织架构,专人负责总协调、信息搜集、医疗健康、物资统筹。

为了保证执行到位,志愿者团队制作各类日常防疫指南、轮值排班表、工作日志…

这应该是世界500强小区…志愿者服务天花板…


4月20日是纯子同学的生日

顺路祝福她生日快乐!


(二)


斩肉团长:曹嘉宁 戈友

团长感言:这次疫情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10多年从未见过面的邻居们,大家亲切地叫我跑步团长、蔬菜团长以及斩肉团长(刀法一流)…



(三)


郭印萍 戈友

难忘的志愿者服务体验

2022年4月11日,天气最高温度31℃,当天小区需要12位志愿者发抗原试剂,只有7人报名,由于被关太久,对外面世界已然木讷,当天穿了长袖长裤过去,防护服及装备穿戴好就开始呼吸困难。

我负责两个单元,每一层从下到上需要敲门分发当日份数,每爬一步楼都在喘,防护镜都是雾蒙蒙的,浑身已经被汗水浸透,发到顶楼再从上到下等做好的核验,并分配次日的量,过程中有的住户不开门,敲到手疼,后来还被取笑用手指敲,有的住户说孩子睡觉让我等着……

完成任务到家之后就头晕、恶心、吃不下饭,直到今天还是感冒症状,深深体会了坚守在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的伟大及艰辛。我们天天待在家里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唯有好好配合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不要添乱。


(四)


方舱志愿者:胡建霞 戈友

4月13号,被告知两次阴性核酸报告出来了,再观察两天就可以出舱了,心情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今天雨太大断电了!这下人们又开始焦虑了,晚上没电被褥床铺太薄是个难题,同学问:情况如何?需要快递被褥和物资吗?

真的那一刻好感动,来方舱再难都没有难到我,更没由此掉过一滴眼泪,大家的关爱让我我的心灵防线一下崩塌了,何德何能被上天这么眷顾被大家这样惦记,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继续坚强,同上海一起战胜疫情,同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坚强起来,保持良好心态,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

中午把自己的屋和整个方舱楼道全部用拖把拖的干干净净,下雨了大家无处通风,这样在干净的舱道里就方便很多了,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所处的环境,优雅干净的环境需要自己去营造…

(节选自《胡建霞方舱隔离日记》)


(五)


宋常畏 戈友

新闻报道链接:

杭州跑友募捐3000多件速干衣,送给抗疫一线“大白”


(六)


魏杰 戈友

戈壁人,身体好,搬东西也要讲配速!


(以上故事分享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