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思源情深,校友的牵挂我们收到了!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280次

“校园封闭管理一个多月,学弟学妹们的生活还好吗?”疫情期间,有一种牵挂叫做学长学姐担心你没吃好!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方圆校友,虽然足不出户却始终关注着交大校园的战“疫”进展。5月4日晚,由她捐赠的38箱近万枚鸡蛋抵达徐汇校区,很快就将出现在徐汇校区师生们的餐桌上。


方圆是高金MBA项目2017级校友,现在中金财富从事财富管理工作。她也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在居家办公之前才刚刚休完产假复工一周。在居家期间,她一边积极为小区居民联系团购物资,也随时关注母校的抗疫动态。“我们小区的居民还能参加团购,封闭在校区的师生们怎么办?学校和学院肯定会多方筹措保障,但身为校友能出一份力,也是一份帮助。”

根据自己组织社区团购的经验,方圆最终选择了捐赠一批鸡蛋:“容易找到高品质的供应商,也能让学弟学妹们的营养更有保障。”为了尽快把新鲜的鸡蛋送到交大,方圆花了不少心思,先是多方比对选定了优质供应商和产品,然后通过高金校友会与交大后勤保障中心取得联系,沟通接货事宜。

5月4日一早,满载近万枚鸡蛋和浓浓思源情谊的运输车从崇明出发,方圆与司机师傅保持连线,随时跟踪了解物流动态。几经周折,在运输车最终抵达交大徐汇校区时,已是晚上七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交大后勤老师一起帮忙缷货,经过静置消杀,38箱鸡蛋顺利搬进食堂库房,方圆才终于放下了心:“这次只是个小尝试,后面如有机会,希望还可以为母校尽些力。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再大的坎也能迈过去。”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方圆校友的尝试,也是高金人积极助力抗疫的一个缩影。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高金学院和校友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捐款捐物驰援交大和上海。感谢所有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切安好,期待上海疫霾散去后我们再次相聚于美丽的交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