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同心抗疫的交大人-高金安泰两大合唱团联袂推出抗疫主题MV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2270次


3月份以来,上海遭遇了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考,上海交大校园紧急转入闭环管理。教职工、同学们、校友们等众多交大人挺身而出,慷慨解囊,积极加入志愿者及捐赠队伍,防疫物资、药品、食品等从四面八方源源而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抗疫的艰辛时刻,我们感受到了一股股团结温暖的力量,犹如夜空明星,照亮我们前行。感动于此,上海交大高金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携手上海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特别推出了抗疫主题MV《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敬抗疫路上的每一位交大人,愿母校疫情之后,再筑美好!️

本次抗疫MV自提出构想到制作完成,用时不到一个月,这背后有机缘的相助,也有双方默契的配合。4月中旬,高金文化艺术俱乐部金融家合唱团团长夏永川联系到安泰EMBA合唱团秘书长马颖聪,提出集合两院合唱团力量,共同合作一首曲目,支持抗疫。合唱团的曲目一般来讲需要数次排练方可成型,恰好《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曲目不但内容合适,且两个合唱团都排练过,更惊喜的是,两个合唱团用的谱曲内容完全相同,这是何等的缘分!

双方一拍即合,本次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应运而生。两个合唱团分别组织线上排练,让团员们对曲目的细节处理更加准确而统一。双方合唱团团员踊跃参与,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对待,反复排练,不断提升,用真挚情感的歌声,表达对齐心协力战“疫”、守护校园平安的交大人的感谢,祝愿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为了制作高水平的MV,高金文化艺术俱乐部理事夏倬云费尽心血。他介绍道:“当收到32个演唱者视频素材的时候,不觉心头一震,巨大工作量的背后,也肩负着32位交大校友沉甸甸的心。在剪辑大家素材的时候,其实我也不止一次被感动过,因为大家都是非常努力、真诚的在演绎这首歌,特别是有些校友还根据歌曲的内容,设计了一些温暖的动作。再加上一些疫情期间拍摄的交大校园内抗疫和捐赠的照片,更增添了MV的真实感和力量感”。

交大高金与安泰合唱团联袂出品的《夜空中最亮的星》MV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校友的点赞转发和一致好评。该作品离不开众多校友的热情参与、无私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鸣谢上海交大高金文化艺术俱乐部金融家合唱团上海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

感谢负责视频后期剪辑的夏倬云校友

感谢夏永川团长在制作过程中全程组织,包括伴奏制作、录制指导,后期制作等

感谢清晨录音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


金融家合唱团团员寄语


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

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增进高金校友互动沟通,在文化传播、兴趣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俱乐部下设合唱团、舞蹈队、乐器社等板块,每周定期举行排练,不定期举办文艺汇演、主题鉴赏、线下或线上艺术交流等活动。

加入我们

合唱团

联系人:黄瞻宏(EMBA17期)微信号:Shine8506邮箱:258202510@qq.com

金宇宙乐队

联系人:夏倬云(EMBA18期)微信号:reason912

邮箱:xiazhuoyun@163.com

金舞门

联系人:王沛丽(EMBA19期)微信号:wang-pl

邮箱:wangshhy2009@163.com

乐器社

联系人:顾炳 (EMBA17期)微信号:yishan52000

邮箱:gebo@kuncheng-sh.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夏永川(EMBA16期)微信号:37733719

邮箱:af-summer@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