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SAIF毕业生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2343次

致2022届毕业的你:

恭喜你荣耀毕业 !

成为校友会正式会员!

未来将向我们无限绽放

缘分会让我们继续相聚

接下来让我们快速了解

校友会各项活动与实用信息

↓↓↓

高金校友专享福利

第一弹:实用工具篇
校友系统小程序

查询便捷度:★★★★★

关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Alumni】公众号,即刻查询身边的高金人,查看更多个人发展机会,了解近期校友活动。2022版小程序,满足你的多重需求!

划重点:完成校友认证后,方可使用上述功能。操作指示如下:

官方项目微信群

实时沟通度:★★★★★

校友会将根据每个项目及班级,顺次划分组建校友在线微信群,由班长/班级大使邀请加入。促进本项目跨班级跨年级校友交流,分享经验,资源共享。


校友会官方网站

信息丰富度:★★★★★

欢迎访问SAIF ALUMNI官方网站:www.saif.sjtu.edu.cn/alumni。随时在线查阅各项学院、项目以及校友组织、优秀校友信息。


校友专属邮箱

长久使用度:★★★★★

学院入学时注册的SAIF邮箱在毕业后自动转为校友专属邮箱。“见字如面”无论走到哪里,学院一直牵挂着每一位同学。校友邮箱会给毕业后的你带去问候祝福,思念和牵挂。期待你常回家看看!

第二弹:成长篇

终身学习计划

福利实惠度:★★★★★

学院一直重视和关注校友们的成长与进步,学院会定期在校友会官微或官方群发送各类学习机会(包括论坛以及校友线上讲座),敬请关注校友会线下活动以及校友会官方视频号平台,收看在线分享。


识别二维码关注校友会视频号

此外,MF/FMBA/EMBA/GES项目也分别推出的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校友本人或校友企业报名EE课程还享受一定优惠。详情请浏览:www.saif.sjtu.edu.cn/alumni/life-long-learning


第三弹:活动篇


毕业值年返校日

返校日通常邀请毕业逢5,逢10的校友班级返校,包括名家讲堂、班级联谊等内容,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

温馨度:★★★★★

时间:每年春秋两季举办


年度校友评选

SAIF年度校友评选,是对为社会和学院做出贡献校友的表彰,也是SAIF使命和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参与度:★★★★★

时间:通常每年9月启动,12月公布


校友新年会

校友会年度最大规模的活动。新年会是每年辞旧迎新之际,天南地北SAIFer一起回家团聚的盛会,已成为高金校友交流思想、校友组织风采展示、延续同学情谊的重要平台。

人气度:★★★★★

时间:通常是每年12月初某周末

注:因为疫情原因,大型活动可能会延期或取消举办,敬请关注校友会官微通知。


高金人如何支持学院发展

职业发展导师

毕业后在职场上你是否遇到过发展瓶颈,或者在需要做抉择的时候有很多犹豫。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期待资深的校友作为一位指路人,帮助年轻校友在职业发展道路上认清自我,收获更大的成功。

校友事务部非常欢迎作为资深校友的您成为高金校友的职业发展导师,分享您的成功经验,一对一的帮助高金学弟妹。报名职业发展咨询,或有意向成为校友职业导师,请联系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 021 – 62932102,您也可来访学院11楼校友事务部办公室咨询详情。

另外,您也可以参加校友业界导师计划(PAE),或者校友职业导师计划(AIM+),与在校生进行深入沟通,帮助在校生更好的选择发展道路。

→点击了解PAE计划

→点击了解AIM+计划


发布用人需求

在快速发展的十多年时间里,高金的校友和学员规模不断扩大,遍布金融、实业等各个领域,高金已经逐步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金融人才库。高金人认真、上进、专业的工作态度,给众多企业留下深刻的印象。欢迎广大校友企业提供实习及正式工作岗位,让高金校友文化薪火相传。

校友企业招聘相关事宜,请联系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 021-62932102。


捐赠支持学院

高金从诞生之日起,立足扎根于作为未来金融中心的上海,肩负时代使命,以创新的教育理念为国家金融事业培育人才,以专业的学术研究为现代金融体系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成立短短十几年,学院已经树立起在全球金融教育界的品牌和影响力。然而,比肩世界顶级学府,高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合众之力,聚薪之能,为构筑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我们希望融聚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大力筹措捐赠基金,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当前,我们已建立完整的九大捐赠基金体系,包含高金发展基金、高金学科发展基金、高金教授基金、高金奖学基金、高金研究基金等九大捐赠项目,用以推动学院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开拓发展,推进学院国际一流师资的引进和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


支持高金:

若捐赠金额在 1 万元人民币以上,请先与发展与外关系部徐老师联系:电话:021-62933242,邮箱:xdxu@saif.sjtu.edu.cn


加入校友会组织


SAIF校友会根据发展的需要和校友的意愿,成立了多个校友组织。截至2022年6月,已成立8个地方校友会,7个兴趣俱乐部。这些校友组织既是校友会的组成部分,更是延续校友们在校情谊,整合校友资源,搭建跨项目、跨地域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地区校友会

*按成立时间排序

浙江校友会

会   长: 罗旭峰(EMBA3期)

秘书长:

陈   名(FMBA2016PTA)

陆银辉(EMBA14期)

宋常畏(EMBA17期)

联系方式:512603697@qq.com


华南校友会

会   长:曲咏海(EMBA8期)

秘书长:姚   尧(FMBA2012PTB)

联系方式:yaoyao0791@163.com


北京校友会

会      长:郝爱群(EMBA5期)

执行会长:张登祥(EMBA2期)

秘书长:陈冰清(EMBA8期)

联系方式:bingqingcaijing@foxmail.com


西南校友会

会   长:费淳璐(EMBA4期)

秘书长:张荟淇(EMBA14期)

联系方式:feichunlu@zhulao.com

 

福建校友会

会   长:林大春(EMBA7期)

秘书长:余文言(EMBA11期)

联系方式:yuwenyan80@163.com


上海校友会

会      长:王建郡(EMBA9期)

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宣传部、活动策划部):

孔宪峤(EMBA5期)

加入我们:kongjoy@126.com

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管理部、编辑部、财务部):

李莉(EMBA9期)

加入我们:13917907885@163.com

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合规部、外联部):

欧阳群(FMBA 2015PTB&GES8期)

加入我们:oyangqun@hiwayslaw.com


江苏校友会

会       长: 吴永敏(EMBA2期  )

执行会长: 徐朝军(GES1期)

副会长兼秘书长:谈林(EMBA4期)

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涂勇(EMBA15期)

联系方式:tanlin@gsfinance.com.cn

 

河南校友会

会  长:白宇宙(EMBA13期)

执行会长:费占军(EMBA9期)

副会长兼秘书长:尚伟(EMBA11期)

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朱建杰(EMBA18期)

加入我们:15618829999、69994462@qq.com


其他正在筹建的地方校友会有新疆校友会、安徽校友会。如果您在当地工作,或者曾经在当地学习生活过,可以联系校友事务部 021-62932102,咨询相关加入事宜。


兴趣俱乐部

*按成立时间排序

高尔夫俱乐部

高尔夫俱乐部目前拥有正式会员近100人,定期组织会员举行高尔夫例赛,大家互相切磋球技,增强跨项目、跨班级校友们之间的感情。

会       长:赵世忠(EMBA8期)

执行会长:李奕霖(EMBA8期)

联系方式:18601770364、

18616363339(微信号)

 

戈友会

戈友会在支持和协助学院参加戈壁挑战赛的同时,会系统开展各类与运动相关的训练和乐跑活动,积极地促进更多校友热爱运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投资理念。

会   长:杨晓宇(EMBA11期)  

执行会长:

宋常畏(EMBA17期)

关志强(EMBA17期)

秘书长:金澜(EMBA18期)

联系方式:13585523052、lindajin2006(微信)

 

足球俱乐部

足球俱乐部致力为SAIF校友和在校同学提供一个分享足球文化与运动健康的圈子,为平时从事繁忙工作的SAIF校友提供一个休闲运动与情谊交流的平台,以促进会员间情感交流,协同发展。

会   长:张楠(EMBA2期)

秘书长:陈辞(FMBA2012PTB)

联系方式:13818330705(微信)


文化艺术俱乐部

文化艺术俱乐部致力于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增进高金校友互动沟通,俱乐部下设合唱团、舞蹈队、吉他社、金宇宙乐队等板块,每周定期举行排练,不定期举办文艺汇演、线下或线上艺术交流等活动。

会   长:夏永川(EMBA16期)

秘书长:黄瞻宏(EMBA17期)

联系方式:Shine8506(微信号)、258202510@qq.com


羽毛球俱乐部

羽毛球俱乐部为爱好羽毛球的校友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俱乐部通过羽毛球运动,促进校友交流,丰富校友业余生活。

会   长:王林(EMBA11期)

秘书长:和美(FMBA2016PTA)

联席秘书长:屠炜颖(MF2009)

联系方式:kafei1184(微信)、hm075035@163.com

 

文创协会

文创协会致力于建立文化、科技与金融的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文化科技创造”与“金融投资融合”的专业优势,推动完善文化、科技产业投融资体系。协会不定期举行企业参访、品牌文化深度学习、产业经济专场交流等活动。另下设读书会,以阅读为纽带联系高金人,启迪智慧。

会       长:秦朔(EMBA4期、GES4期)

执行会长:张蕾(EMBA7期)

秘书长:庞颜颜(FMBA2017PTE)

联系方式:13585805155(同微信)


赛艇俱乐部  

赛艇俱乐部致力于为 SAIF 校友和在校同学提供一个赛艇运动平台,定期组织训练,并代表学院参加赛事,为学院争得荣誉。

会   长:田征(EMBA8期)

秘书长:陈晨(FMBA2018PTB)

联系方式:13761265135(同微信)


最后,请收藏本文✎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跟我们联系。

SAIF校友事务部

邮箱:alumni@saif.sjtu.edu.cn

电话:021-62934966

微信:SAIF校友小助手高金金(saifgaojinjin)

地址: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11楼

网站:www.saif.sjtu.edu.cn/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