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建筑装饰企业转型升级主题线上分享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1985次

2022年8月8日,由 SAIF文创协会、SAIF戈友会和SAIF地金会联合举办的“建筑装饰企业转型升级”论坛线上成功举办。

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会长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发表了致辞。他对主办本次论坛的SAIF文创协会、SAIF戈友会、SAIF地金会的服务团队和支持此次活动的SAIF校友事务部和发展与对外关系部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王建郡会长对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概述,并从国外内的政治与经济环境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等在行业内的应用和发展趋势等多方面,提出建筑装饰行业变革趋势愈加明显,产业结构与行业格局亟待升级与重塑。

SAIF戈友会第七任会长匡宏校友从跑步和做企业总结出两点感悟:“坚持长期的力量”和“熬”。匡会长提出,无论是跑步、金融还是经营企业,都需要长期的投入和付出。现在的房地产行业环境就犹如跑步到最难熬的时候,挺过去就将迎来新的提高、新的突破。


金晶(特邀嘉宾)

国盛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

特邀嘉宾国盛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金晶分享了以《十字路口的房地产》主题的内容。她从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情况回顾、从三大周期的维度看房地产的配置和地产当前所处的周期位置以及股价驱动逻辑等方面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让我们对未来建筑装饰产业链的体量有了直观的预期,也对供给端的参与者和需求端的结构有了更深如的认识。


何利民(MBA2010PTB、GES6期)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603828)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603828)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利民校友分享了主题为《装配化装修,助力建筑装饰行业智慧转型》的内容。他从建筑装饰类上市公司2021年的盈亏数据出发,提出行业转型迫在眉睫,并以柯利达公司为案例,详细介绍了装配式装修的模式、优越性和对企业转型的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


吴静(EMBA7期)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 理事


张翊(嘉宾)

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01828)执行总裁、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理事吴静校友、特邀嘉宾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张翊分享的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家居装修行业》的内容。立足于持续增长的行业规模,吴静校友分析了红星美凯龙如何在红海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和扩展发展机会。张翊嘉宾以详实的数据从市场规模、企业分类、发展趋势、行业痛点和机会、企业竞争优势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家装行业与企业,并介绍了红星美凯龙的商业模式、业务布局、业务链路和数字化运营,全方位阐释了红星美凯龙如何商业创新和解决消费者痛点。


叶峰(EMBA15期)

上海广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SAIF校友会戈友会 副会长、戈17代理会长

最后,上海广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SAIF校友会戈友会副会长叶峰校友从一线经营的视角来分析建筑家装行业的现状和困境,分享了广域如何在挑战中调整方向,并提出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由SAIF学联地金会会长、平安信托特殊机会投资副总监官功肖校友主持。全网共有4300多名校友及网友观看了本次直播及回放视频。

在当下疫情成为常态的新形势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转型与升级是企业发展必须面临的课题。在迷茫、焦虑的十字路口,寻求发展方向,破解企业痛点是校友们普遍关注的话题。SAIF文创协会联合众多校友组织推出产业系列论坛由行业内的校友担任嘉宾,从宏观到企业的痛点与发展方向等极具实战意义的分享,希望能给高金人一些启发。感谢高金校友们的支持与参与,每一次负重,都孕育着新的希望。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加入我们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文化、科技与金融的交流合作平台,集聚协会成员和高金师生校友的力量和资源,发挥“文化科技创造”与“金融投资融合”的专业优势,创新推动完善文化、科技产业投融资体系。协会自2021年换届以来创建“高金文创读书会”举办“金钻阅读系列”邀请校友、专家共读共享经典、热门著作,以阅读为纽带联系高金人,知微见著,启迪智慧。同时协会致力于打造高金师生校友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形成协会精品系列活动,如(文创)企业参访、品牌文化深度学习、热点产业经济专场交流、科技教育与投资对话、传统文化知识传播等。以活动为载体,分享知识、交流经验,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推进协会的发展和影响力。文创在人,立足高金,联动优秀的外部院校和优质的社会资源,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为高金校友提供丰富的精神交流和专业学习机会。期待更多的高金校友加入,一起完成文创等多个产业与金融的嫁接,修身正己,跨界赋能,创造价值。
联系人:
庞颜颜 13585805155(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