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走进百度,探索智能驾驶-SAIF北京校友会亦庄Apollo Park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306次

上月,北京迎来了立秋后的第一场雨,但依旧挡不住高金同学们对探寻前沿科技的热忱。

在主办方上海交大高金北京校友会,及协办方高金MBA学联科技投资俱乐部的安排下,高金校友一行走进北京亦庄百度Apollo园区,亲身体验“无人驾驶”这一颠覆性创新的实际应用,以及百度在智慧交通、汽车智能化等方面的一系列布局成果。

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与汽车智能化的深度结合。汽车作为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传统制造行业,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巨大变革。除了硬件层面,电动化正在颠覆内燃机这一传统的驱动模式之外,软件层面,人工智能正在颠覆驾驶员的双手双脚。除了自动驾驶业务之外,汽车智能化和智慧交通是百度智能驾驶板块的另外两项重要业务。



同学一行与百度智能驾驶业务专家交流


百度园区及展厅实景

同学感悟:

@许娜(MBA2020PTA):

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中共中央及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等部委也密集发文明确该领域的重要性。这次参访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汽车智能化、交通智能化在整个行业引发的变革。

@宗琳(MBA2020PTA):

这次我们走进百度,感受它AI技术的魅力,并在实地感受到了它独有的“创新管理十二式”带来不同的企业氛围 —— 温暖和人性化设计,修身养性的禅院,运用色彩心理学的办公室,还有充满爱的休闲区...这都是让人幸福感倍增的地方呢!通过实地考察,我们看到了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成功转型与升级!


能力与社会责任具有强正向相关性,互联网企业、制造业企业、金融企业的发展终将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最后,大家在试驾车前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有深度的学习和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