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文创协会联合主办“元宇宙发展趋势探讨会”闭门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1535次

9月16日,元宇宙行业测温系列论坛第一期“元宇宙发展趋势探讨会”近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蓝天经济城、都图元时代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文创协会联合主办。


活动伊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胡捷教授,对感知技术的进步,账本技术的突破等基本的理论知识做了一个全面的梳理,让参与的嘉宾们对元宇宙有个底层逻辑的了解,接着把现在入局的玩家们分成了全真派与普惠派的形象比喻,全场都有了一个对元宇宙有了一个直观的理解,并预测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在3.4年。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执行会长张蕾(EMBA7期)校友,表达了本场活动通过产业与资本的对话,更深入地交流探讨了元宇宙的发展,收获满满。同时也介绍了学院在元宇宙研究领域组织的活动及研究课程,为新兴产业的发展赋能,希望在接下了搭建的元宇宙文旅体联盟的平台上,能为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助力。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读书会秘书长、都图元时代CEO 黄闽枫(MBA2013PTB)校友,分享了中国和全球元宇宙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规模体量,及目前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把数字经济提到了核心产业的高度,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他倡议发挥蓝天经济城的政策与产业优势,结合交大高金专家人才智库与投资人的资本等优势,发起元宇宙的文体旅产业联盟及元宇宙的文旅体产业基金。


圆桌论坛环节,在财联社 TMT时报总编毛明江主持下,中鼎天下长晋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胡捷教授,天地在线陈祥斌,千寻数字杭羽日,赢控股何平,五位嘉宾在对元宇宙的行业的发展和行业投资做了非常深入的探讨。

另外,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子冉分享了对元宇宙的创业投资热点的思考;上市公司天地在线陈祥斌分享了天地在线开启web3.0营销时代;千寻数藏CEO李重庆对数字藏品行业做了研究与探索;上海蓝天经济城副总经理金菊华宣讲了蓝天经济城元宇宙政策;最后,上海蓝天经济城总经理裴家文介绍了蓝天经济城发展现状。


上海蓝天经济城是经嘉定区人民政府批准创办的经济开发区,目前集聚了米哈游、游族、莉莉丝等国内头部游戏企业的游戏产业、物联网产业和区块链产业,蓝天经济城注册的20000家企业,每年给南翔镇贡献的税收占南翔镇总税收接近50%。园区提供区级财政三年的扶持,优秀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政策,高新技术人才优先落户等政策。接下来蓝天经济城将打造元宇宙产业集居区,特别在文体旅等应用场景的企业。

加入我们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文化、科技与金融的交流合作平台,集聚协会成员和高金师生校友的力量和资源,发挥“文化科技创造”与“金融投资融合”的专业优势,创新推动完善文化、科技产业投融资体系。协会自2021年换届以来创建“高金文创读书会”举办“金钻阅读系列”邀请校友、专家共读共享经典、热门著作,以阅读为纽带联系高金人,知微见著,启迪智慧。同时协会致力于打造高金师生校友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形成协会精品系列活动,如(文创)企业参访、品牌文化深度学习、热点产业经济专场交流、科技教育与投资对话、传统文化知识传播等。以活动为载体,分享知识、交流经验,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推进协会的发展和影响力。文创在人,立足高金,联动优秀的外部院校和优质的社会资源,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为高金校友提供丰富的精神交流和专业学习机会。期待更多的高金校友加入,一起完成文创等多个产业与金融的嫁接,修身正己,跨界赋能,创造价值。

联系人:

庞颜颜13585805155(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