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高篮展翼·金球启飞-SAIF篮球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嘉年华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692次

2022年12月11日,阳光明媚,天朗气清。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博士,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SAIF篮球俱乐部赵天意会长等校友组织代表,华东商学院EMBA篮球联盟代表,以及高金广大热爱篮球师生们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篮展翼·3V3精彩连连

当天下午,高金篮球爱好者们齐聚花木洛克公园。在俱乐部精心组织的比赛中,14支由教职工,GES、EMBA、MBA、MF项目校友,以及赞助商法大大组成参赛队,经过一下午激情满满,酣畅淋漓的角逐,纷纷尽兴而归。

高金篮球俱乐部经过3年的筹备,数年磨砺,竞技水平和组织能力不断提升,在2022年度陆续得到交大内部联赛冠军、阳光杯亚军等佳绩,篮球爱好者基础雄厚且实力不俗。本次嘉年华3V3联赛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一下子报名了14支球队,比预想队伍增加了1倍多。下午13:00,参赛队员们早早到达了场地,热身、训练和交流,大家欢声笑语,或与好友们合影留念,或快速热身熟悉场地。


3V3联赛于14点准时开始,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鼓励大家享受篮球快乐,展示高金篮球风格。


高金篮球俱乐部会长赵天意感谢高金校友及教职工等众多篮球爱好者到场支持,并预祝大家在赛场取得好成绩。

樊英利会长开球,邀请赛正式开始。


在专业裁判员队伍的带领下,本次邀请赛采用 FIBA 审定的《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规则》正式比赛赛制,即每场比赛中每支队伍报名5名队员,上场3人,整场比赛共一节,比赛时间 10  分钟,先到21分者赢。


3V3赛制虽然时间短,但攻防转换极快,既紧张刺激,又充满变数,体现各支队伍的技战术能力。只见校友们在场上跳跃拼抢,在场下加油助威,一时间整个球场喝彩声和篮球击地声纷飞,龙争虎斗,切磋琢磨,校友们之间的欢乐和情谊也在一波波的欢呼声中不断高涨。

金球启飞·亲子女篮欢声不断

SAIF篮球俱乐部一直重视高金篮球文化的塑造,而女篮与亲子家庭篮球则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篮球嘉年华活动,俱乐部精心组织了女篮竞技和快乐亲子篮球活动,相关活动吸引了很多高金校友及教职工家庭参加。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场下温馨可爱连连。高金篮球不仅为高金校友打造了篮球的快乐时光,也为高金二代们营造健康运动的家庭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3V3、女篮和亲子篮球顺利结束。无论胜负,队员们互相祝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正响应了高金篮球的口号:“兄弟同心,篮球高金”。


成立大会

当晚,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篮球俱乐部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潘院长代表学院向高金篮球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筹建篮球俱乐部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广大校友们构建了一个运动交流的平台,让更多高金人与母校产生更多链接,感受到高金校友会的温暖。


SAIF校友总会樊英利会长表示,篮球俱乐部作为高金成立的第八个兴趣俱乐部,为高金的校友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希望未来篮球俱乐部能够发展壮大,凝聚更多的校友。


在成立大会上,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发起人之一张浩校友,为大家分享篮球俱乐部筹备的故事。

紧接着,潘杰副院长、樊英利会长以及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会长赵天意校友共同为篮球俱乐部成立揭牌。自此,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正式启航。


随后学院领导为篮球俱乐部的理事及会长团队颁发团队证书,SAIF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 为俱乐部授旗。


随后,高金篮球俱乐部理事及会长团队代表们宣誓,将尽我所能,竭诚服务高金校友。


篮球俱乐部赵天意会长从蓬勃向上、团队激情和饮水思源等三个维度表达了自己对俱乐部的期望。首先,高金篮球俱乐部将保持着蓬勃向上、争取胜利的氛围,持续不断提升自己的球艺,并倡导校友们共同参与校友组织的建设。其次,维持的团队激情,俱乐部不仅仅是某一个篮球队,而是涵盖了高金所有项目的校友组织,我们要GES、EMBA、MBA、MF等各项目的校友团结在一起,凝聚众多团队,像兄弟姐妹一样享受篮球的快乐。最后,饮水思源是交大的校训,作为交大高金的篮球俱乐部,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更需要把荣誉,把资源分享给学院,要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争得荣誉。


来自高尔夫俱乐部、戈友会、足球俱乐部、文化艺术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文创协会、赛艇俱乐部的会长或代表纷纷上台祝福,并互换礼物。

晚会最热烈的环节嘉年华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除了团体冠、亚、季军外,主办方还准备了3V3 MVP、女篮冠亚军及亲子奖,以及安排了丰富的抽奖,让大家满载而归。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本次成立大会由俞嘉杰(EMBA18期)和马晓辉(EMBA18期)校友共同主持。

成立大会当晚,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金宇宙乐队及篮球俱乐部的队员们纷纷也献上自己的才艺,为高金篮球俱乐部的成立送上祝福。


金宇宙乐队特别献唱灌篮高手动画片主题曲《直到世界尽头》点燃全场。


金宇宙乐队演唱《如愿》,收获全场掌声。


高金篮球队员们集体演唱《相信自己》现场欢腾。


篮球俱乐部旨在创造一个有温度、有归属感的校友组织。每月生日会一直是高金篮球俱乐部自筹备以来坚持的传统。在晚会最后,俱乐部特别为12月的寿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让我们期待SAIF篮球俱乐部进入崭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SAIF校友事务部

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

法大大

起程医疗 严宇浩(EMBA16期)

AVIA

仁怀酱香

玖香葡萄酒

一尤VR  俞世俊(EMBA17期)

赵天意(GES6期)

马玉龙(EMBA18期)

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

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助力学院在篮球运动方面的发展,俱乐部秉承着“快乐篮球,以球会友,不忘初心,永葆激情”的文化理念,积极努力为高金热爱篮球的校友们提供一个快乐打球、看球及交流互动的平台。

联系人:张启龙(AFP首期/EMBA18期)

18621910158(同微信)、zhangql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