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呈祥,融聚美好” 2023年新春摄影、摄像作品征集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835次

“虎辞旧岁神洲添异彩,兔迎新春华夏谱新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面向学院教职工、各项目校友及在校生开展“金兔呈祥,融聚美好” ——2023年新春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时间截止到2月10日。优秀作品将于2月下旬通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官微、视频号等方式公布及展示。

主办单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工会、校友事务部

 活动主题:

以“金兔呈祥,融聚美好”为主题,用摄影的形式,呈现兔临春境,万象更新,春回大地的欢乐景象,也可通过拍摄记录(短视频)的方式发掘身边“人、事、物之美”,积极传递正能量, 体现高金人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更多高金人通过作品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幸福和节日的浓厚气氛。

种类及相关要求:

1. 作品须附文字说明,包含时间、地点、人物及作品描述、创作背景等(不超过100字),提交时请提供姓名、就读项目及微信联系方式。

2. 摄影作品:须为彩色,只可对作品进行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和构图剪裁,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修饰。作品应为jpg格式,原则上图片大小不低于5MB。

3. 摄像(短视频)作品: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格式;字幕为简体中文;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可上字幕;提供短视频对应文稿,不少于200字。

4.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问题由作者承担。

评奖方式:

摄影/摄像单项奖项:每一位微信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照片/短视频,在校友会官方微信号推文或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官方视频号进行点赞,点赞最终结果以截止时间的点赞量(2023年2月17日12:00)为准,点赞量前六名作品自动成为活动单项奖项获得者。

创意奖:由工会、校友事务部及专业人士共同评选产生。

* 网络点赞过程中严禁刷赞行为,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与评奖资格!

奖项设置:

最佳摄影奖:金兔报春奖x1 银兔纳福奖x2 玉兔送瑞奖x3

最佳短视频奖:金兔报春奖x1 银兔纳福奖x2 玉兔送瑞奖x3

最佳创意奖:金兔报春奖x1 银兔纳福奖x2 玉兔送瑞奖x3

此外,每类作品均设入围奖若干名,校友事务部将提供相应新春纪念品一份。

金兔报春奖


银兔纳福奖


玉兔送瑞奖


提交方法:

1. 摄影作品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提交


2. 摄像(短视频)作品请发至邮箱,邮件需附上作品文字说明:alumni@saif.sjtu.edu.cn

3.  亦可联系校友事务部各位老师,发送摄影、摄像(短视频)作品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