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凛冬散尽·星河长明-SAIFer兔年线上春晚点亮新春的夜空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1618次


2023年1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校友事务部、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联合主办的SAIFer兔年线上春晚火力全开、精彩上演。学院师生校友及其家人展示才艺、发挥特长,以歌曲、舞蹈、相声等丰富多样的文艺作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多姿、别开生面的兔年视听盛宴。为了今年的线上春晚,学院特地启用了最新搭建的演播大厅,用绿幕直播的方式全新呈现,视觉效果堪称“兔”飞猛进。


整场晚会观看人数超3300人,直播期间评论1275次,点赞31385次,分享次数395次,拉近了高金人的距离,也增强了高金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春晚的主持阵容堪称我校的才子佳人CP,徐琳(EMBA18期)校友和吕墨非(MBA2015PTB)校友将整台晚会有条不紊地串联了起来,搭配精心制作的虚拟背景,给校友们带来视觉以及听觉的享受。


晚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及海外SAIFer,各地方校友会以及各兴趣俱乐部,纷纷送来兔年福气满满的拜年视频。


第一个登场的节目,是高金教职工代表方佳、栗舟慧两位老师带来的一首《亲爱的旅人》,看完不禁让人感叹高金人美歌甜的老师实在真的太多了!


去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相声父子今年又来了,王力鹏(MBA2019PTB)携儿子王俊喆(六师附小)带来今年全新升级的一段相声《快乐父子2023》。小朋友大了一岁,吐槽起老爸来也更狠了!


丰富的歌曲串烧犹如才艺的万花筒、绚烂的夜空烟花,令人沉浸其中、目不暇接。来自家族财富3期班的魏梁同学,漫步小区的同时深情吟唱张学友的《慢慢》,怀旧的画风把我们带回到上世纪90年代卡拉OK的黄金岁月;MBA2020FT班的rapper施佳斌校友,这次翻唱了周董的《粉红海洋》,动漫画风的背景配合清新的唱腔,打动了无数杰伦迷的心;而EMBA20期的陈晨同学则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肚皮舞,不仅是舞姿迷人,精美的服化道也使得整个作品呈现出完美的效果。


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的夏永川会长,这次一人独唱四声部,用超强的声乐实力诠释王菲的《如愿》。


当脱口秀遇到金融,就是吴昊(MBA2016PTA)校友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今年的吴昊,把他在线下的炸场演出奉献给了本次线上春晚,让人开怀大笑。

而GES10期班,为了心中的校园梦相聚到一起,倾情演出一首小合唱《少年》。浓浓同窗情,流淌在每个音符之中,让人感受到班级极具凝聚力、向上有爱的氛围。


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金宇宙乐队,则带来了他们的首支原创单曲,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创作动机来源于高金戈友奋勇拼搏的故事,借以此歌,也祝愿高金戈友在戈17取得好成绩。


在韩国当练习生、做滑雪教练、在百老汇演出...当这些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这就是如今的高金学霸,来自MF2022的刘芷岑同学,此番又展现了她专业的唱功,一曲《幸福万年长》获得叫好连连!


而高金的戈壁男神王璟(EMBA11期)校友,这次深情朗诵了他的大学校友“远帆”的诗作—《熔岩》。


本次春晚的第二段歌曲串烧,来自于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的吉他社社长顾炳(EMBA17期)校友自弹自唱李健的《贝加尔湖畔》,而EMBA14期的许强则携全体家人一起,弹唱了老狼的成名曲《同桌的你》,画面十分温馨可爱。


来自MBA学联高金SAIF SATR啦啦队,她们用一整年热力四射的舞蹈,给我们带来了《高金兔飞猛进KPOP王炸串烧》,由此祝愿母校越来越火。


今年的压轴曲目依然是由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金融家合唱团,带来的全新合唱版作品《稻香》。温暖而不失动感的歌声,搭配交大校园的美景,带我们重回美好的校园生活,也勾起了校友们对高金的深深眷恋。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的会长夏永川(EMBA16期)校友同时兼任SAIF金融家合唱团团长,带领大家在声乐演唱、合唱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欢迎更多校友加入金融家合唱团。


P.S. 完整版视频请移步至“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视频号观看

本次线上晚会共有四轮抽奖,共有30位观众中奖,奖品由SAIF校友事务部提供,在此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

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增进高金校友互动沟通,在文化传播、兴趣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俱乐部下设合唱团、乐器社、金舞门、金宇宙乐队等板块,每周定期举行排练,不定期举办文艺汇演、主题鉴赏、线下或线上艺术交流等活动。

加入我们

合唱团

联系人:黄瞻宏(EMBA17期)微信号:Shine8506邮箱:258202510@qq.com

金宇宙乐队

联系人:夏倬云(EMBA18期)微信号:reason912邮箱:xiazhuoyun@163.com

金舞门

联系人:王沛丽(EMBA19期)微信号:wang-pl邮箱:wangshhy2009@163.com

乐器社

联系人:顾炳 (EMBA17期)微信号:yishan52000邮箱:gebo@kuncheng-sh.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夏永川(EMBA16期)微信号:37733719邮箱:af-summer@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