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终身学习 | 破局《特殊机会投资与经济周期》 2/10 北京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2346次


三年来,受疫情反复冲击和外部风险因素影响,经济增长疲软、房地产下行叠加出口加速下行,对我国经济多个部门产生非线性冲击。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多个行业面临经营调整、金融机构违约风险大幅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可谓前所未有。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在经济调整、不良资产处置的过程中也孕育着新旧动能转换、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切换的新机遇。国内市场的特殊机会投资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期。因为经济下行时,资产供给增大、议价空间充足,会迸发出大量的资产收购机会。基于不良资产的特殊机会投资,借助于“逆周期投资、顺周期处置”的特点,可以熨平经济周期的波动,契合当下的投资环境。

那么,如何变“危”为“机”?如何识别特殊投资中的机会和风险?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友会主办,睿和智库独家行业智库支持的《破局》系列活动第一期以“特殊机会投资与经济周期”为主题,将邀请特殊资产生态圈资深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和把握当下的机遇和挑战。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友会

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

独家行业智库支持:睿和智库

媒体支持:地产资管网

支持单位: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603922)

时间:2023年2月10日(周五)14:00

地点:高金北京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

分享嘉宾:

吴锐(MBA2011PTA)

鼎晖投资 董事总经理本期

吴锐先生自2016年起服务于鼎晖夹层与信用基金,目前作为董事总经理负责本基金的特殊机会业务,并成立和管理了两支人民币和美元QFLP的不良资产专项基金。目前已完成多项特殊机会的投资和退出,包括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公开市场违约债务重组、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房地产项目重整改造等。

研讨嘉宾:


曹志强

中国新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联席总裁

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近40年。在中国长城资产期间,先后担任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山西分公司总经理等职。


李树华(EMBA北京首期)

博士、博士后

光洋股份董事长

威海世一电子董事长

深圳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历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审计处处长,财务预算管理处处长、综合处处长。中国银河证券执委、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首席合规官。现任上市公司光洋股份董事长,威海世一电子董事长,深圳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

报名方式

本期活动为线下分享,请有意向参与的朋友,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现场座位有限,凭报名信息签到入场。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于2015年12月19日,现已有来自MF、MBA、EMBA、DBA等各项目的近百名会员。北京校友会将充分发挥地处首都的地域优势,致力于为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校友同学打造分享、交流平台,互助、友爱平台,同时大力协助学院北京校区在北京地区的发展。
会长:郝爱群(EMBA5期)
执行会长:张登祥(EMBA2期)
秘书长:陈冰清(EMBA8期)
联系方式:bingqingcaiji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