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篮”不住的精彩-首届高金亲子篮球嘉年华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177次


沐浴着交大校庆以及高金院庆的春风,4月15日下午首届高金亲子篮球嘉年华在交大徐汇校园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面向高金二代,小朋友的年龄跨越3岁到13岁。由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MBA学联亲子俱乐部联合主办,共吸引25个高金家庭近60人参加。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上海市篮球运动中心副主任、前上海交通大学女篮队长王莹妮学姐,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会长赵天意校友,SAIF文创协会执行会长张蕾校友分别致辞。值得一提的是,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亲子会在活动中官宣成立,旨在为广大校友及高金二代们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与服务。本次活动由MBA学联亲子俱乐部会长李莹主持。

上海市篮球运动中心副主任王莹妮

SAIF文创协会执行会长张蕾(右)
SAIF学联亲子俱乐部会长李莹(左)

SAIF篮球俱乐部会长赵天意

活动现场,共设有丰富多彩的趣味篮球比赛项目,包括投篮机、测试反应速度、女子2分球、男子3分球、女子传球、手拉手拍球等比赛。比赛项目既有充分发挥突出个人能力的个人赛,也有需要整个家庭成员相互协作的家庭赛。

主办方还精心安排孩子们组成的组成了男女篮球对抗赛,孩子们尽情奔跑,爸爸妈妈在一旁加油打气,充分感受到了篮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每个比赛项目都吸引了大人小孩们前来挑战和观赛,比赛中家庭成员配合默契增加亲子感情,同时也培养了金二代们敢于挑战,用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愉快氛围里,我们评选出了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传球女神、投篮女神、亲子投篮冠军,最佳默契奖、最佳拼搏奖等奖项。


SAIF文创协会张蕾执行会长和篮球俱乐部赵天意会长分别向获奖的小选手们颁奖,颁奖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场校友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期待校友会后续能推出更多的亲子活动。


本次首届亲子嘉年华是亲子线下活动的小尝试,旨在增强高金校友的亲子感情和家庭凝聚力,促进金二代们身心健康有益发展,促进了高金校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了高金跨项目校友间的凝聚力。今后校友会将组织更多有意思的亲子活动,欢迎广大高金校友踊跃参加。

王俊喆(11岁)

今天,爸爸带我一块儿去了高金篮球俱乐部、文创协会、学联亲子俱乐部联合主办的首届高金亲子篮球嘉年华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我和其它小朋友去玩了放在场地边的投篮机,大家都十分地开心。很快活动就开始了,虽然里面有许多好玩的小游戏,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的男女篮球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对面有一个很高的球员,他的球打得特别厉害,一口气进了好几个球。几乎是在把我们队按在地上打,我们队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进球。不过还好,他们队只有他很厉害。在他下场后,我们队很快就靠着默契完成了反扑,一转攻势,追平了比分,甚至一举拿下了冠军。看来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发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可以战胜一切因难,驶向胜利的彼岸。


特别鸣谢

1.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赞助127周年纪念帆布袋

2.SAIF校友事务部赞助I Love SAIF笔盒套装及获奖礼品

3. SAIF校友总会联席秘书长孔宪峤校友赞助的“谦牧山低钠软水”

4.交大安泰张韬同学(精商篮训)赞助的全场篮球及活动道具

5.交大安泰董家渝同学赞助的茶歇

感谢以下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李莹、赵天意、王力鹏、王颖劼、王心怡、张启龙、朱冬霞、段景辰、夏思聪、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