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运动健康以球会友,两岸民间足球队深度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7533次
2016年9月1日,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赴台湾进行为期3天的足球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他们不仅与孔雀足球队进行赛事交流,还与台湾资深骨科专家就运动伤害防治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叶文凌,台湾运动医学会理事长、林口长庚医院外伤骨科主任,也是足球的骨灰级球员,曾经是台北医学大学足球队队长,但他触摸的更多不是足球,而是在足球中受伤的球员。在不规范的足球运动中,赛前没有科学的热身和赛后足够的拉升放松,是受伤的主要原因,叶主任现场演示运动伤害的防治方法,让小伙伴们大有收获的同时,叶主任对韧带,跟腱精湛的外科手术让小伙伴们感叹万分。


据足球俱乐部秘书长邬彦超的描述,2015年他右脚的十字韧带断裂,叶主任上午给他进行了十字韧带的手术后,下午叶主任看到他还在病床上,直接把他赶了下来,让他下地行走了。

叶主任不仅在2008年出了《运动伤害防治事典》,还在拥有新型后十字韧带手术工具与新型股骨骨板的专利,在接下来的足球交流活动中,多位孔雀足球队的队员,对叶主任的医术都给予好评,在多位专业球员展示着自己或是肩膀,或是胳膊均有筋,腱断裂过的壮举,感觉自己这颇为完整的身体都弱爆了。叶主任跟我们开起了玩笑:“没事最好不要找他!!”

与孔雀足球队的比赛是本次访问的重头戏。SAIF校友会足球队和台湾孔雀足球队在桃园球场进行场上足球竞技,孔雀队完全占有主场优势,派出了两支完整的足球队伍,双方约定进行3节比赛,每节30分钟。在双方队长交换了队旗后,球赛正式开始。

孔雀足球创始于1948年,刚开始是由来自不同学校、热爱踢球的学生组成,是一支历史悠久、对足球热爱始终不减的球队。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孔雀队在台湾的比赛成绩突出;六十年代一度沉寂;直到七十年代,孔雀队再度崛起,并连续四年获得台湾足球锦标赛壮年组冠军。

经过3节共90分钟的较量,台湾孔雀队在小传配合,中场渗透的确有着明显的优势,一度拥有较长的控球时间,SAIF校友会足球队在第1节严防死守,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以后,通过长传后个人的中路突破,造成对方门将的极度困扰。最后,以5:5的比分,握手言和。

台湾同胞是相当热情的。赛后免不了球场上未尽兴的热情在酒桌上延续,让我们第一次尝到了台湾金门特配高粱酒,据说每年只有金门户口的人,才能特配两瓶,按当地的话说比大陆的飞天茅台可能要珍贵得多。一口下去,一个字“香”。

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今后还会更多推动跨院校,跨地区足球文化的交流,让运动健康渗透在每一次训练以及比赛当中。

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
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在会长周乐峰,秘书长邬彦超等多位理事的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组织结构完善,活动丰富多彩的组织。会员的迅猛发展,横跨EMBA、MBA、MF等项目的校友与在校生。欢迎校友们加入足球俱乐部,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

如何加入
关注俱乐部公众号并留言
公众号:SAIF20160329

联系人
周乐峰:俱乐部理事长,微信:18602101814
邬彦超:俱乐部秘书长,电话:1500066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