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西南校友会协办“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杯”,华南校友会等校友纷纷助阵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6342次

聆听、坚持、思辨、奔跑……金融人的灵魂和脚步,总有一个在路上。2016年10月22日,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成都市金融办,与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共同主办,SAIF西南校友会、张登祥(EMBA二期班)校友企业百马荟承办的2016 SAIF西南金融峰会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杯”跑动金融圈在成都举行。数百位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人士来到现场,以思想的碰撞与跑动的激情点亮蓉城。
 
▲ SAIF西南金融峰会现场
 
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任主讲嘉宾,与现场200余位听众的互动中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西南校友会执行会长蒋鲲(EMBA 二期班)、华宝信托总裁王波(EMBA三期班)等校友也出席此次活动。

上图为严弘教授、姚景源、蒋鲲
 
烧脑思考 
金融名家带来思想盛宴
 
严弘:危中寻机的大类资产配置


中国经济增速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严弘教授指出,危与机始终是紧紧相随的,风险之中暗藏机会。其中最重要的决定并不是买入哪一只个股,而是如何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因为只有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才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严弘教授表示,资产配置策略本身需要根据经济环境和市场动态的变化进行调整。以私募债券投资基金为例,其表现在近几年中优于大盘指数,不仅如此,其风险特征也同样优于大盘指数。因此,它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正在得到逐步的显现,在不同基金之间做一个合理配置,都是对未来资产管理获得稳健收益的重要考量。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王波、张庆则围绕市场广泛关注的A股、海外资产配置和保险资产分享了观点。王波指出,2016年是A股市场的分水岭。过去,高散户参与率等特征使信息及资金优势明显突出,但从2016年开始,伴随着市场保护的逐渐淡去,以及散户参与积极性的逐渐降低,挖掘真正的优秀产业将成为大势所趋。
 
姚景源:将人口数量红利转化成人口质量红利


经济增速下降、企业利润下降、工业生产品出厂价格下降、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的同时,潜在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却正在逐步上升。这就是中国宏观经济在当下面临的“四降一升”局面。姚景源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遇到的主要问题并非完全是周期性的,其根本是结构性问题。对此,“熬”是不行的,必须直面挑战,实行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包括人的供给、要素的供给、创新技术的供给、制度的供给。”姚景源强调,要将过去的人口数量红利转化为人口质量红利,同时全方位做好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准备。他以日本为例,及时应对老龄化社会问题并积极挖掘“银发经济”,有效将日本的社会发展劣势扭转成为了经济发展动力。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得到了落实,年轻的科研、市场力量也得到了发挥的机会。
 
烧脂奔跑 
在起跑线与终点之间的金融人精神

下午,在由SAIF西南校友会及校友企业百马荟发起的“跑动金融圈”活动中,金融人们带上家人、好友开启“奔跑模式”。来自近100家金融机构约500位参与者在蓉城初秋微凉的空气中跑动起来。


近50名高金校友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秉承“传承行业精神,创造行业未来”的宗旨,将坚定执着、永不放弃的金融行业精神融入到了奔跑之中。


蓉城阴雨朦朦,但微凉的气温却挡不住火热的金融人奔跑之心。带上专业轻盈的装备,预备,起!


以SAIF华南校友会校友为代表的高金同心队获得金融组第五名,华南戈友会会长杨纲(EMBA六期班),戈十一A队队员,孙金锡(EMBA六期班),戈十一A队队员,姚岚(EMBA十期班),翁小松(MBA 2012PTB)纷纷助阵。
 

 

以李树华(EMBA五期班)校友为代表的银河梦之一队取得了团体亚军的好成绩!


SAIF高金家族财富队,获得了社会组第5名的成绩!


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为获奖选手们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