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金融人|吕柏仁:无形之手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18341次

他是戈11A队的队员,由于绍兴到上海来回车程超过4个小时,备战戈11的时候,他几乎就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在绍兴完成绝大部分的训练。有人说他是个孤独的跑者,但是他说他一点都不孤独,戈友会有那么多兄弟姐妹陪伴着他,有那么多无形之手支持着他。他感受到的不是孤独,而是爱。

吕柏仁(EMBA11期 )

浙江健然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戈11A,SAIF戈友会 副会长

这不仅仅是一个苹果

戈赛是团体比赛。为了集体荣誉,A队每一位队员的努力与付出都让吕柏仁备受感动,在戈11赛事中最感动他的人是宋进举,他原本可以跑得更好,但是他却为了成就团队,多次拖带了队友,耗尽体力。柏仁不忍,上前询问进举想要点什么吗?不想进举像个小孩般回复自己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要一个苹果。

此时的戈壁还处于下午3点的暴晒当中,大多数回到营地的队员都是A队队员,有人忙于拉伸,有人忍痛治疗,更多人是在抓紧时间休息。此时的柏仁心情复杂,一面是想实现兄弟的小小愿望,一面是不忍打搅他人的休息。但是,柏仁还是硬着头皮到每个帐篷去寻找一个小小的苹果。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很快柏仁就收获热心戈友送给他的西红柿,黄瓜,人参果,甚至有戈友掏出老婆给自己精心准备的补品,还有的热心戈友说吃的东西没有,但从帐篷里面掏出自己当地的纪念品,这些都让柏仁深感贴心。

在戈壁上钱几乎失去了效用,给予更多的是一种对生命的敬畏与关爱。很快整个营地流传着高金有位兄弟状态不佳需要某种食物,于是兄弟院校纷纷往高金的大帐里送各种食物。

柏仁说这个世界上有3种苹果,一种是让牛顿发现万有引力的苹果,一种是乔布斯创立的高科技苹果,另一种是充满戈壁兄弟姐妹情谊的苹果。宋进举吃下那个来之不易的苹果时,也许并不知道,柏仁为此在营地来回找了很久。只是依旧像个孩子般感慨道,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

也许,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苹果的故事。这种爱心的传递故事在整个戈赛的筹备中比比皆是。

无形之手

柏仁坦言单纯的跑步其实是个枯燥的运动,没有众多无形之手的力量,根本跑不到终点。备战戈赛的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在战斗,而是有一群人在陪伴。这群人不仅仅自己的家人,还有无数陪跑付出老戈友,以及从未上过戈壁却默默为戈友们奉献爱心的高金校友们。

高金副院长潘杰是从来没有走过戈壁的超级戈粉,但近几年他都亲自飞到敦煌,在赛事最后一天的终点线前等待着勇士们的归来。戈11拍卖会上,吕柏仁欣喜地拍下超级戈粉潘杰副院长捐赠的张五常书法作品——《无形之手》。张五常是最有望成为首位华人经济学家诺贝尔奖得主的大家,在经济金融界里具有崇高的地位。如此珍贵的作品,潘副院长也舍得把他捐出来,支持戈友会备战工作,让柏仁备受鼓舞。

同为拓展6组的贾智麟更是根本从来没去过戈壁的老大哥,但是看到同为一组的郭永平、黄志纯、田霖,包括柏仁自己,都曾拼命努力冲A,代表高金比赛,贾智麟大哥就表示“不能在前线为大家鼓掌,但是我可以在后面为大家呐喊。”很快由他发起,其所在单位北京欣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现金99.8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高金戈十二戈壁挑战赛及戈友会等相关活动。这大大缓解了戈友会备战戈12的资金不足,鼓舞了士气。

还有确定无法参加戈13比赛但毅然担负起戈13后勤保障工作的王晶。早就戈12的时候,她就因为要去美国陪女儿念书无法参加戈12的拍卖会,于是她提前几个月就跟柏仁联系,把自己珍藏多年准备给女儿做嫁妆的纯金版《毛泽东诗词手迹》作为拍品献给了戈友会,问及她是否觉得不舍时她坚决地摇了摇头。

高金高金,戈壁同心。如果说戈壁挑战赛是一次敬畏生命,重返初我的赛事;那么高金戈友会就是一个充满爱心,传承感恩的团体。正是这一份份无形之手——爱的力量,让吕柏仁义无反顾投入到传承工作去,于是他邀请戈友会到他的家乡绍兴去拉练,组织自己企业浙江健然的员工投入到各种后勤保障工作去,他在戈13再次肩负起筹资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