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人|陈冰清:波浪卷小旋风,在戈壁路上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7346次

“三年!我忍了整整三年!就是在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抄着西北口音,梳着波浪卷,生动地演绎着发哥的台词,这就是冰清给大家的第一印象。那是2017年的11月份,彼时的冰清还有微微凸起的肚腩,可能没人认为这个幽默感十足,跑步自带发蜡,每次跑步总是喜欢找路人给他摆拍跑姿的男人,会在半年后成为高金戈13的A队主力。

陈冰清(EMBA 8期)

SAIF戈友会理事、戈14执委

戈友会北京分会会长

SAIF北京校友会秘书长

PINTEC品钛集团合伙人


不懂什么叫放弃的男人

永不言弃,这不是冰清的座右铭,也不是他的口头禅,但这确实他冲A过程中给所有人留下的总结词。由于他常驻北京,所以并不常参加集体训练,又错过了11月高淳的选拔赛,12月首次亮相只让大家记住了他的幽默,1月元旦在惠州的第二次选拔,由于感冒他几乎快要弃赛了,高金戈13执委会宣布名单时,他只是位列替补,这几乎宣告戈13的大门已经为他关上了。没想到他从来不认为门已经关了或者只留下一个门缝,对他而言戈13的大门依旧为他敞开着……

惠州选拔回来之后,这位波浪卷逐渐找回冲击戈13A队的初心,跑量上去了,体重下来了,越来越稳、越来越快,变成了妥妥的靠谱小旋风。他在2月春节楚雄拉练中表现优异,最终在4月清明的戈壁选拔赛中成功逆袭。这就是冰清在戈13的冲A道路,在最后4个月拼尽全力,把俨然紧闭的门猛烈地撞开了…… 


华丽的转身后面有着破釜沉舟的悲壮。因为有悔,所以他义无反顾;因为有梦,所以他奋不顾身。

你会怎么形容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还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2017年的冬天,对于冰清来说,多少有点漫长,充满着孤独和寒冷。 

 

在这个冬天找回初心的他,披星戴月地奔跑、日夜兼程地奔跑、不顾一切地奔跑。

无论在哪里,无论天气如何,无论昨天多晚入睡,他基本都是五点半左右起床晨跑,月跑量迅速飙升至400公里以上。这就是逆袭背后的故事。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积硅步、至千里。坦白说冰清冲A的故事跟别人没啥两样,只有汗水和付出,和一颗永不言弃的心。

把心灵的褶皱烫得平平贴贴

戈赛的魅力之一,是永远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当冰清刚刚获得A队资格,拿到最后一个号码10号战袍的时候,教练便给了他更高的期待。从战术厚度考虑,比赛三天冰清需要和“三飞组合”一起,跑在第一梯队。

“三飞组合”由两位大神和一个狂躁分子组成,他们是高金戈壁选拔赛中,剔除年龄和性别因素跑得最快的三人。这样的安排不由替冰清担心:他是否能跟得上?他会不会很快被拖爆?

没有答案。

比赛3天很快就过去了。如果说第一天拼体力、第二天拼毅力、第三天拼信仰,冰清都做到了,长长的功劳簿上一定有他用汗水镌刻的名字。比赛三天不长,跑动的时间也不过就8小时上下,但这8小时,却是人生智慧的浓缩。 

 


在这段路上,

渴望、失望、绝望,却又充满希望;

野心、梦想、情怀,却又布满现实;

使命、担当、勇气,却又伴随牺牲。

一切不近人情,却那么真实;真理近在咫尺,却不再相信。反复的地纠结、打磨、锤炼,击碎每个脆弱的灵魂。比赛最后一天,筋疲力尽的冰清已拼到极限,甚至失去理智情绪失控,没有人为此而责怪他,因为人无完人,因为大家明白他身上肩负超负荷的压力,因为这也是他真实自己的一部分。

跑步并不能起死回生,但的确可以修饰人性的毛边,把心灵的褶皱烫得平平贴贴。跑步之于冰清,就像那个生活的熨斗。那么患得患失的他,与跑步较量百转千回,和戈赛一起渐渐回归。戈壁之路不是普通的道路,尽管每个A队队员每天的终点都一样,但打开这段路径的方式却完全不同,行程中的经历和体验也千差万别。

茫茫戈壁,路在每个人心中,永不止步! 

开挂的人生魔盒

每天发一个朋友圈,配上一张跑到起飞的照片。这就是冰清和全世界交流的方式。 


曾经在白晶的文章里,我满怀感动的写下这样的话:戈赛,永远比你想象的要难得多。那种难,是对心智的反复磨练,对人性的反复拷问,让人热爱生活,反思自我。后来冰清为这句话加上了最好的行动方案。

戈赛的确让人反思自我,热爱生活。

这种热爱,让人充满勇气、敢于冒险,珍惜当下、感恩过去;

这种热爱,让人重新对生活的要素排序,找回觥筹交错、霓虹闪烁中失去的自我;

这种热爱,让人收起夸夸其谈、理所应当,认真地去珍惜身边的人、当下的时光;

这种热爱,让人走出生活的迷宫,活得像童话一样简单。

戈赛应该给予了冰清更多的注解,赛后的他越加勤奋,跑量有增无减,上马实现250全马PB成功,迈入大神行列。同时他也带领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高金校友的榜样,并一举斩获当年度杰出校友新锐人物大奖,圈粉无数。 


现在的他似乎已经打开了开挂的人生魔盒,一头波浪卷已经几乎被剪掉,当年油腻大叔般的肚腩也消失了,甚至如同整容般变成一副略有点瘦脱相但气宇轩昂的小鲜肉脸,但他依然是我们心中那个每天凌晨五点半准点起床,坚持跑步,自律生活的小旋风。

这就是冰清的故事。波浪卷小旋风,在戈壁路上披星戴月,日夜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