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5周年|EMBA9期北京篇:因为高金,他们在转型与升级中积淀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2662次

EMBA9期北京班一共有37名学生。毕业5年了,他们锐意进取,屡创佳绩,开创出更广阔的天地。

班委心声

谭云(EMBA9期北京班)

EMBA9期北京班是个团结的集体,我有幸在就读期间担任班委,毕业后担任班级大使的工作。我们以班长为核心,积极开展班级相关的各项工作。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对班级工作尽心尽力、无私付出。

我们班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中国十几个省市,远及新疆、海南、甘肃等省份,但是距离从没有阻碍我们相互交往的脚步。在校期间,我们像家人一样相处。每个月无论工作多忙,大家都会提前安排好上课时间。我们还经常会包下一家酒店同住,并抓紧课余时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彼此的同学情一直延伸到毕业后的今天。即使离开高金很多年了,同学之间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无论是哪个同学出差到另一个城市,总能受到当地同学的热情款待。


班委们用心将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连接在一起。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帮助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我们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苏州、河南、新疆等地举办了诸如旗袍秀、清宫宴、俏江南七夕会、南京小龙虾之旅、法国会议中心研讨会、深圳游学、宝泉景区徒步行、海上梨园晚会、大美新疆行等多种形式的晚会、游学或移动课堂活动。活动中的美食佳肴、自娱自乐的才艺表演、结伴而行的美丽风光、针对热点话题的热烈讨论等等,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同学们的感情也因此越来越深厚。

我们班是个有爱的大家庭。事业方面,同学们在各自的领域努力拼搏,事业蒸蒸日上;生活方面,同学们彼此以兄弟姐妹相待。我们已经将这种同学情融入我们的后半生。疫情让我们暂时无法相聚,但我们都彼此祝福,期盼平安再相聚。


校友成长

孙觉红(EMBA9期北京班)

湖南正道集团

孙觉红大学毕业后曾先后任职于湖南卫视、朝阳新文化传媒,也创立过天天过年、博禧楼、博禧轩等区域性的餐饮品牌,还以橙色盒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平台,涉足了电子商务的创业。目前在湖南正道集团分管集团公司军工板块。

从打工到创业,再到加入大型集团从事投资与管理工作,孙觉红的职业经历颇丰,并持续完成自我转型。他介绍道,传媒行业的经历,让自己具备了较强的活动、节目策划导演的经验和能力,就读高金期间他不仅负责策划各种班级晚会,毕业时还荣幸地担任了第一届高金校友年会的总导演,但高金赋予自己的成长更多。读书那三年,他认真学习了企业战略、公司金融,并培养了较好的学习习惯,多次参与班级、校友会组织的学习分享会、企业交流会等活动,在学习中积淀力量,在学习中开阔视野。高金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眼光和知名度的学者和教授,自己作为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到高金学习是自己最重要的人生际遇。通过在高金三年的学习,孙觉红建立并升级了自己的逻辑分析框架和系统性分析思维,以应对不断增大的集团体量和越来越复杂的经营金融活动。


高金毕业后,他加入湖南正道集团,并主持军工板块的业务投资以及分支机构的管理工作。重点着眼于集团公司的投资发展和赋能各分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关键工作在于资源的挖掘和整合。在集团的发展过程中,无论取得多少成就,始终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因为一次的失误就可能面临着巨大的失败。这是孙觉红在高金课堂上获得的宝贵启示。
孙觉红把高金学习心得与感悟汇聚成“知行合一”这四个字,要真正完成知识重构,做到将课堂理论付诸于实践,还是要积极向老师学习,和同学交流,在工作中践行,在深刻的探讨、不断的突破中找到前进方向。他祝愿年轻的高金校友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刻时光,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心存梦想!采访的最后,孙觉红不忘感恩、感谢高金。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潮流中,企业就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机遇和风险并存,时常有不安与彷徨,但高金的校友之情,是他前进路上温暖的依靠;高金所学的专业能力,是他前进路上不竭的动力!时长回味在高金的学习历程,他依然意犹未尽!


曹菲(EMBA9期)

微博公司 CFO

北京市三八红旗手

曹菲本科从交大安泰管理学院毕业后,进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公司审计部,在工作8年后加入新浪,工作至今。她坦言本科的时候在学校见到了某商学院成立之初的模样,对其印象很深、周围也有不少同事朋友就读该商学院。所以当初她在选择EMBA课程的时候,一开始选的是别的商学院,参加了笔试与面试,也拿到了入学通知书。当时她并不知道有交大高金这所金融商学院的存在,但一次偶然与交大留校师兄交流时被师兄力劝来读高金。师兄当时EMBA8期在读,听了他的介绍后,对比了其他商学院普遍偏重管理类课程,而高金金融方向的EMBA项目确实更能吸引到她,因为自己一直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高金的课程设置更能助力今后在本行业的发展,就是这样机缘巧合,最终改变主意选择入读高金。

18个月的高金学习生活有很多有意义的片段和闪光的点滴。让曹菲印象深刻的,不但有教授的精彩授业传道,同学的宝贵分享以及毕业典礼的激动人心,更有课余时EMBA9期班同学们组织的各种精彩活动。他们一起走访了很多同学的企业、一起到了很多地方。从北京飞到上海上课的时候,同学们还会事先约好一起住在学校旁边老洋房改造的新华花园酒店,同学们围坐在酒店餐厅大圆桌边吃早饭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她说现在回想起那些在高金的日子,真比金子还闪亮。毕业5年了,回忆总是美:自由自在走在校园里、跟老师同学们把酒言欢、随时开启说走就的游学旅行……当初只道是寻常,现在却越发弥足珍贵。相信她的同学们也有类似的感受,高金的学习生活在当时是锦上添花,但是通过高金的课堂学习和课余活动所开拓的视野、同学之间建立起来的珍贵友谊、无疑都使得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些温暖和美好的片段,更成为疫情下疲惫生活的闪光回忆,正是“不诉寒凉忆欢颜”。


每个人的发展都无法独立于所处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奋斗、局限和无奈。曹菲祝愿年轻的校友们珍惜在高金读书的美好时光,祝福大家都能拥有更好的时代,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