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金融人之走进戈友|钱倩,戈壁的距离是心灵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15682次
我很喜欢听故事,特别是金融人的故事。

《百味金融人》系列纪录片,听他们讲他们的曾经,他们的内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爱。也许他们的经历是我们的曾经,也许是我们的未来。


钱倩(EMBA 5期)
戈9A队队员、创业与投资俱乐部执行会长

飞马旅CEO、飞马资本合伙人

没有上过戈壁的人总是在想象戈壁的样子,只看光影图像,这些经过加工的东西无一不在美化着这片土地。它广袤但贫瘠,安宁却肆虐。对立相生,就像天使和魔鬼。给你温柔的甜蜜,也会给你致命的一击。今天的主角跑过戈壁,不,是跑了很多次戈壁。

与痛苦比邻而居的那些年

痛苦是跑戈壁时很多人都会提到的一个词。就像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不同程度的花样痛苦。可以说她经历了360度无死角肆虐的痛苦。


刚入跑步的坑时,经验不足,状况频出。

跑厦门马拉松时感冒好还没好,跑了十公里就歇菜了。滴水湖24小时,尿血,检查结果是运动过量引起的急性肾炎。无锡拉练,跑的第一天就整个脚趾盖掀翻,血流不止,心痛如钻。戈9比赛,严重的韧带拉伤,靠着止痛药撑了过去……

痛苦与她好像和跑步之间挂上了自然的联系。但我们从来都不能将痛苦隔绝在门外,当它在你脆弱时偷偷地溜进来,或许是对你最大的考验。

逆风的飞翔,强有力的翅膀

脚趾盖掀翻后的第二天,她依然上了战场。在走和跑的交替中,完成了拉练。戈9第二天,韧带拉伤后为了比赛成绩,决定一个人走回营地。戈9最后一天,在止痛药的安慰下,连滚带爬的一股脑冲到了终点。

可是不论如何极端的情况,她都坚持了下来。在狂沙和狂风的间隙中,在走一步退两步的阻力中,都坚持了下来。你说这样的翅膀不够坚强吗?这副羽翼还想要给予更多上戈壁的人以庇护。


拉班子,组对子,完善初具规模的戈友会队伍。募资、做采访、向新人分享经验……正能量的传递是递增的,她的行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奔跑的行列。在这个自发的组织中,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组织贡献一份力量。

羽翼长满之时 ,就是大鹏展翅之日。翅膀扇动和戈壁上呼啸而过的风共舞,共同谱出一首最强的奏鸣曲。

戈壁和隔壁,灵魂上的近距离
戈壁的距离不是117公里,而是上过戈壁与没有上过戈壁人之间心灵的距离。

她说,在戈壁极端的环境下,人就像被放置在手术台上解剖。每个人都坦诚、透明、纯粹,仿佛刚出生的孩子。每个人都是一个正能量的发射体,聚集在一起就像一个能量球,敦促、激励着每个身在其中的人。

在这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是什么?是戈友间召唤即来,为了聚在一起吃一顿饭而驱车四个小时的交情;是每个人都在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而不计较利益的交情;是嘴上说着要离开,身体却很诚实地跟着每一届陪跑的交情……这样一群真诚炽热的灵魂一直都在自己的隔壁,冰冷不复,烦躁不复,唯有简单、友爱。

作为戈10,戈11的执委,她义不容辞,全情投入;到了戈12,由于开始创业,投入戈友会的时间少了很多。当老戈友邀请她主持戈12筹资拍卖会时,她当即推掉当天出差的安排,主持整场拍卖会现场,并筹款92万元。


钱倩主持戈12拍卖会

在这样的环境下,她说看得到最真实的自己。不去戈壁不知道自己能跑那么远,不停地探索和超越自己的极限。在别人的眼中,重新认知自己,更加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和自己的灵魂从没有那么近过,在端详中发现新的可能,做最好的自己。

所有内心的澎湃,在经历过几届戈壁的洗礼后,最终都回归为最熨帖的平静。她波澜不惊地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而这样的平静却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就像苍茫的星河和辽阔的大海,吸纳所有。通过一次次跑步,她成为戈友会元老级的人物。戈壁所赐予的一切力量都潜藏在她的身体里,她的血液中。在戈友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她说,经历过戈壁就像完成了一场重生,不论是生理还是精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