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缘聚高金·携手成长-2023高金春季校友毕业5周年返校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94次


4月15-16日的交大校园,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校友春季返校日在高金徐汇校区举行。SAIF校友会理事会学院理事、副院长潘杰,高金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实践教授、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胡捷,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执行会长王建郡,以及来自MF项目(2015级、2016级),MBA项目(2015级、2016级),EMBA项目(9期、10期、11期、12期),GES3项目(3期、4期),PhD项目的校友及教师代表近360人参加活动。校友们怀揣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同窗的真挚友情,重返高金,在欢声笑语中共叙当年,共话成长。

SAIF校友会理事会学院理事、副院长潘杰代表学院向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院的发展使命,就建院14年来学院在师资团队、学术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关系以及捐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校友们作了交流沟通。他表示,母校的成就从根本上要看校友的成就,高金的校友工作将继续秉持“融会大家·成就彼此”的理念,为校友搭建更好的终身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助力校友的成长与成功。

胡捷教授主讲的《元宇宙时代的经济与金融》带校友们重返课堂。他首先回顾了元宇宙出圈的事件,提出了自己对元宇宙的理解与逻辑框架,然后详细介绍了元宇宙时代的经济应用与金融方面的新发展。胡捷指出,随着虚拟空间沉浸式体验逐渐的完善,人们将越来越多地“移民”到虚拟空间从事更多活动,他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元宇宙将会出现标志性应用,让人“眼前一亮”。

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发表致辞。他说,高金的文化是开放、包容和多维的。对于他本人而言,高金一直是生命中很特别的存在,所以这些年他非常愿意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为校友们多做点事。他表示接下来这一年,高金校友会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更好的精神家园。他衷心希望在场的校友们都能积极参加各种校友活动,以自身的力量影响到更多人,从而提升高金校友会的影响力,扩大高金的品牌知名度。

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代表校友总会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同时向为本次返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与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接下来的校友工作重点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各项目、各智库(研究机构)的合作,以及与校友会各分支机构的沟通交流,一方面是为学院的品牌建设助力,另一方面则是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他表示,高金校友文化的核心基础是“为校友服务”,校友组织的负责人不代表任何权利,而是承担了奉献和服务的责任。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会服务团队中来,共同为校友服务,为高金校友文化的持续传承和发扬做出贡献。


班级代表分享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捐赠答谢仪式,潘杰副院长向MBA 2015PTB与EMBA 10期班的返校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返校活动分别由吕墨非(MBA 2015PTB)与尹冰清(MBA 2016FT)校友主持。

这一切的缘分始于高金,这一切的成长因为你!祝福校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期待下一个5年,我们再会!

SAIF 毕业校友返校日

是由学院和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年度活动,通常在每年临近SAIF院庆日(每年4月19日)的周末举行。返校日通常邀请毕业逢5,逢10的校友班级返校,包括重返课堂、班级联谊等内容,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