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 | 缘聚高金,携手成长-毕业5周年返校日议程公布,报名通道开启!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9016次

菁菁校园,犹忆当年学堂同窗
三尺讲堂,名师教诲萦绕耳畔

五年前,你们秉承梦想与期盼,在广阔天地成长飞翔。
五年后,你们怀抱硕果与感恩,回金融黄埔畅叙衷肠。

毕业5周年校友返校日,这将是充满怀旧与欢乐的一天。
请空出您的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相逢的时刻!

2017 SAIF毕业5周年校友返校日
主题:缘聚高金,携手成长
时间: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303教室
诚邀:2010级MF、2010级MBA(FT/PTA/PTB班)、EMBA首期班校友以及教授、班主任等教职员工。

活动议程(拟)

9:00-9:30 签到,领取返校纪念品

9:30-10:30 重返课堂
《资本与你同行!五年全球市场成长大回放!》 Alan Qiu

10:30-10:50 SAIF院情报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张春教授

10:50-11:20 返校代表分享

11:20-11:30 校友影响力报告及校友福利介绍

11:30-12:00 大合影

12:00-14:00 师生自助餐(学院)

14:30-16:30 名家讲堂
《研究中国的真问题-吴敬琏谈中国改革》
本活动报名火爆,请提前报名凭二维码入场


嘉宾介绍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

首届中国经济学杰出贡献奖得主。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学会(IEA)荣誉会长。

他在中国最早提出并倡导市场化改革,是“市场取向改革论”的主要代表人物。他也是经济体制比较研究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引介传播了众多对中国经济理论和改革实践有益的现代经济理论和国际经验。他在不同时期的理论主张和政策建议(如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建立现代公司制度、国有经济的战略性改组、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反对权贵资本主义、推动增长模式转型等),推动了中国改革事业的前进。

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经济学、比较制度分析、中国社会转型理论和政策。

张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金融学教授

张春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他曾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张春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银行监管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体系。他的研究发表于《经济理论期刊》、《金融学期刊》、《金融研究评论》、《货币经济》、《商业期刊》、《货币、信贷与银行期刊》等众多刊物,并合作出版多本专著。张春教授刊登在《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的论文 “Capital Controls and Optimal Chinese Monetary Policy” 获得了2016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Alan Qiu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邀讲师

作为美国"全国奖学金“获得者,毕业于长春藤盟校之一的布朗大学,主修经济学专业。先后服务于JP摩根纽约总部的资本市场部以及美国银行的亚洲固定收益市场部。2010年以来,在高金开设了“走进华尔街”(UWS)系列课程,为学生们实时解读与分析国际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以及宏观交易策略。

报名方式

1.班级群内接龙报名;

2.点击https://www.wenjuan.com/s/femiuaT/填写信息报名。

SAIF 毕业校友返校日

是由学院和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年度活动,通常在每年临近SAIF院庆日(每年4月19日)的周末举行。返校日通常邀请毕业逢5,逢10的校友班级返校,包括名家讲堂、班级联谊等内容,是校友们回到母校了解学院最新动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的最佳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