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会 | “爱•大家”2015 SAIF校友悦享会暨新年家宴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6879次


2015年1月10日晚,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主办的“爱·大家”2015 SAIF校友悦享会暨新年家宴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活动中心举行。学院领导、教授和老师、校友会理事、地区校友会代表、俱乐部代表、各项目和班级代表近百人济济一堂,感恩母校、畅谈友情、为SAIF校友会的发展出谋献策。老友久违相见的激动、结识新友的兴奋、精彩有料的分享让现场暖意融融。SAIF校友会副理事长、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SAIF校友会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宁出席并致辞。SAIF校友会执行会长、同安投资总经理陈东升和SAIF校友会秘书长郭翠英主持。


张春(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SAIF校友会副理事长)


张春院长表示,经过数年的努力,SAIF在师资、研究和人才等各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得到了国际金融学界最权威的专家评估委员会的积极认可。目前SAIF的教授总人数58位,其中全时教授25位,全时资深教授13位;SAIF师资队伍在金融领域已达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和国内唯一的水平;研究领域也取得了多项成果,教授过去几年在世界顶级金融期刊发表论文59篇,踞亚洲金融院系之首。人才培养规模由2009年建院初期的99人增长到现在近600人。截止到目前共有毕业校友1100余人。张春院长再次强调校友是SAIF最长久的 “stakeholder”,校友组织由校友高度自治,学院和校友共建终身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张宁(EMBASH1、SAIF校友会会长)


张宁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区校友会、俱乐部和班级组织在校友会事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各位校友代表在为校友服务中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她说:“每一个分支机构都是一个小家,在各位家长的带领下,把小家建设的红火,才有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 她同时表示,未来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平等、奉献、沟通、快乐”的文化下,继续努力,为校友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地区校友会和俱乐部分享

来自地区校友会、俱乐部和毕业班级的八位校友代表先后分享了活动组织、凝聚校友方面的有益经验。



吕逸君(EMBASH2、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


SAIF 浙江校友会是学院的第一个地区校友会,成立两年多来一直坚持定期举办丰富有益的讲座和联谊活动。每次活动既有学术和业界交流论坛,也有健康欢乐的联谊活动,得到了会员高度赞誉。浙江校友会会长吕逸君(EMBASH2)以经典的“三句话”总结了他对SAIF经历的理解和浙江校友会的成功经验。他说“合理的组织结构、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以及敢于担当奉献的校友成员”是浙江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


郑磊(EMBASH2、SAIF高尔夫俱乐部名誉会长)



作为SAIF校友会旗下成立时间最长的俱乐部之一,SAIF高尔夫俱乐部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共有200余名校友先后参与了俱乐部组织的40余场活动,SAIF高尔夫代表队也屡屡代表SAIF出征各项赛事,取得佳绩。俱乐部名誉会长郑磊(EMBASH2,仁和智本资产管理集团创始合伙人)表示,大量校友任劳任怨的付出,是俱乐部得以长期有效运行的关键。他也充分感谢多家校友企业对于俱乐部活动的大力支持。


张登祥(EMBASH2、SAIF戈友会秘书长)


SAIF戈友会秘书长张登祥(EMBASH2, 车行天下车友俱乐部总经理)先是激情回顾了SAIF戈壁代表队参与历届戈壁挑战赛的感人瞬间。在场校友对SAIF戈壁代表队征战戈壁三次,荣获奖杯四座, 为学院争光,以及SAIF戈友在戈壁上展现出的勇于超越自我的积极精神致以热烈的掌声。张登祥介绍说,目前SAIF戈友会正积极协助学院迎战“戈十”。 SAIF戈十执委会带领校友和学员在京、沪两地热情备战,已进行近百次训练。张登祥盼望校友在事业奋进的同时拥有健康,能加入戈友会健康乐跑。


史平武(EMBASH1、SAIF固定收益俱乐部会长)



SAIF固定收益俱乐部是校友会最年轻的专业行业学会组织,自2014年11月29日成立仅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但已在线上线下组织了多场专业活动。俱乐部会长史平武(EMBASH1,中建投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固收俱乐部的目标是成为上海高校固定收益领域最知名的专业俱乐部,2015年将组织会员走访多家企业和交易所,就行业热点保持高频次交流。


陈东升(EMBASH1,校友会执行会长)、郭翠英(校友会秘书长)


毕业班级代表分享




周昊(MBA2012PTB班长) 、郑路逸(MBA2011PTB班长 )

四位分别来自MBA、MF和EMBA项目的校友接着分享了各自班级之间如何联络感情、提高凝聚力的经验。周昊(MBA2012PTB班长,腾讯视频娱乐总监)、郑路逸(MBA2011PTB班长,上海汇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和张卉(MF2011,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贸易业务部贸易融资顾问)分别分享了MBA和MF毕业班级的组织经验。郑路逸校友认为毕业班级对校友的凝聚作用至关重要,就像大树的种子。种子发展好了,校友会大树就会枝繁叶茂。


张卉(MF2011级班长 )、裘莹(EMBASH2班长)

EMBA二班班长裘莹校友(上海涌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则具体地分享了二班通过“制定和执行班规、分组轮值组织活动、建立班级论坛”等方式做到“毕业不散伙、有事您找我”,向校友们展示了不一般的SAIF金融EMBA二班。

陈宏、钱军、杨文斌

在分享环节的最后,陈宏(SAIF校友会理事、管理科学教授、副院长,斯坦福大学校友),钱军(SAIF金融学副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ED项目联席主任,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友)、杨文斌(EMBASH1, 北京大学校友)、梁信军(DBA首期,复旦大学校友),还纷纷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国外一流大学以及国内其他学院校友工作的成功之道。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及经费筹集等不同环节,为SAIF校友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梁信军校友还就目前资本市场的环境,和与会者一起分享了自己关于坚持价值投资的心得体会和私密投资战略。


梁信军(DBA首期,复星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分享环节之后,由MBA2009PT校友倪琪、EMBASH4校友祝跃光联袂主持的“家人互动”环节将家宴的气氛带入了欢乐的高潮。由每桌家人代表参与的吹蜡烛比赛、爱心传递等小游戏让现场爆发出阵阵欢笑和掌声。


“家人”互动环节主持人倪琪(MBA2009PT)、祝跃光(EMBASH4)



在一片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欢乐中,校友们纷纷举杯相邀,共叙同学情谊,展望未来梦想。最终,家宴在一曲“今生缘”中落下帷幕,而校友们则在歌声中相互道别,共约“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