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一名菜鸟跑者的真切体会-记戈13春节楚雄拉练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0453次

和戈友会的渊源从开学时就开始了。那会儿完赛了几个越野和半马,我信心满满的和燕子姐说,“我想去A队。”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捂脸)。燕子姐告诉我,A队都是要系统训练的,而且需要选拔,可以先去C队体验下。开学后各种事,公司各种整合,连戈12C队也没能去。

新睿戈壁拓展回来不久,班上的小伙伴就开始加入训练队伍了。只去过进才两次,大夏天跑两圈就狂彪汗,心跳加速。默默跑了几圈就回家了,很是惭愧。

再来就是高淳拉练了,我们新睿班的白晶,配速已经非常牛逼,王光跃和王磊、李承鹏(大鹏)、史德钊一天也都表现特别好。而我连第一天都没跑完,半年不运动的效果很显著(再次捂脸)。第二天在酱酱的陪伴下刷了几圈。后来又去了一次崇明拉练,但还是没法突破20公里,配速也没提升多少。这时候觉得古人诚不我欺也,不积跬步,不足以至千里。小伙伴们每月200-300公里的跑量,而我只是在家门口的公园慢跑下,差距不是一下子拉开的。但是一点点形成的差距,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赶上的。用光跃的话说,还是对自己不够狠。舒适圈的突破,确实只能靠自虐。

所以楚雄拉练,很早就开始准备。春节前先休假,安抚好儿子,然后飞来和大部队集合。这是我这些年度过的最有意义的春节。

或许人类终其一生就是在与自己较量。自从开始跑步,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每次多坚持两公里。任何严寒、酷暑,能毫不犹豫的出门跑步,能否每次都战胜自己,不管是能力还是极限。这些是我目前阶段该努力的方向。

2018年春节楚雄拉练,小伙伴们坚持完成训练计划,不断挑战自我,对我很有触动。第一天32公里山路,看着都心累。但是你们坚持完成了(点赞)。我和太后步行了其中16公里,还很友好的访问了一个村落。当我们找不到路时,接到来自宁蒙和燕子的电话,得知小伙伴们有同样迷路的,竟然很安心(惭愧)。

第二天,队员们天一中学刷圈,一开始鼓励自己,虽然有点喘,至少坚持10公里吧。后来准备休息时,大鹏问,“结束15公里了?”又咬着牙跑了几圈,凑够了15公里。其实当天的任务是20公里(汗颜)。

第三天,结束早上的12公里,下午就愉快地和伙伴们一起看电影去了。而冲锋队员们依旧坚持20公里间歇跑,这里请接受我的敬意。

第四天一早,自己也只刷了13公里。即使这样偷工减料的结束了拉练,这两天还是有点酸痛。只能安慰自己,我们还有潜力。确实需要对自己狠一点,像A队的小伙伴那样,即使脚上起泡、双腿僵硬、指甲都跑掉了,其实都是跑量不够,还需要再努力。这是怎样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直坚持,一直追寻(再次点赞)。

笔者在操场上努力奔跑

其实,跑步本来是一件孤独的事,同时也是一个自省的过程。从我开始跑步,虽然跑量和大神们没法比,但是内心真的已是历经千帆。一边跑一边思考,决定如何取舍。当我在刷圈时,都是有问题需要解决,都是坚持思考。

感谢戈友会,将我带入另一个境界,跟老戈友交流让我受益颇多。人生重要关头的名师指路真的非常关键,或许我刷100圈也想不明白的事,忽然就有所顿悟了。于你们,或许只是不经意的话,但是于我,已胜读万卷书。还有我们大家庭满满的正能量,早起、艳阳、紫外线都不算什么。反正是一群人在山里狂奔、一群人在小城穿梭、一群人在操场一圈又一圈,一群人从酷暑跑到严寒,跑到戈壁的赛场上,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感谢张蕾(EMBA7期)会长、郭永平(EMBA11期)执行会长、秘书长黄妙娜(EMBA12期)、戈13执委主任李晓青(EMBA12期)等戈13服务团队、以及戈13A队队长匡宏(EMBA11期)、政委李峰(EMBA11期),各位美女姐姐,各位帅哥学长们的鼓励,感谢新睿的小伙伴们,你们让我看到无限种可能,看到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我会一直在努力,虽然慢了点,但绝不会放弃。

新睿1期戈13小分队

虽然跑步还是孤独的,但和你们在一起跑步,不再是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