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们说|张增继:孤独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3659次

张增(高金EMBA11期、DBA5期学员)

浙江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戈友归来,戈壁自然就回到了苍茫和荒凉。就像自己,想早点回到生活和工作。上班特意绕路走杨公堤林荫大道,打开车窗呼吸西湖边甜得发绿的空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有失去了,才知道是值得加倍珍惜的。

回程日,SAIF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罗旭峰(EMBA 三期)组织了隆重的接机仪式和晚宴。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我们很开心融洽地和长江商学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的浙戈友们一起把酒言欢。

然而当时我最急切想做的两件事是,希望早点见到可爱的女儿和早日陪伴年迈的母亲。因为,戈壁再神奇,没有任何力量超越作为父亲的责任和完成父亲的嘱托,虽然,父亲已经离开我快两年了。

第二次踏上戈壁之旅,是希望做个守信和有情怀的人。守信是因为自己曾戏言,要做高金戈赛赞助商,并走跑全程。

戈壁虽荒凉,但却真实的存在。不像繁华都市,充满了钢筋水泥,物欲横流;不像茫茫人海,充斥着阿谀奉承,虚荣做作。情怀,是基于对生命的敬畏和内心的坚守。

到了戈壁,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和温暖,没有人跟你争权夺利,偷奸耍滑。做事情的多少,取决于队员的能力。 所有队员们互助友爱,团结协作,尤其值得敬佩的是拼尽全力的A队和曾经的老A,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理想和坚持,勇敢和担当。

于我个人而言,从未想过跑完114公里是荣耀,这仅仅代表挑战自己和尊重自然的力量。相对于这个时代的丰衣足食,戈壁能唤起你对生命和生活的尊重,唤起你埋在心底的道义和良知。或许,这能够解释为什么戈赛能吸引这么多商学院的精英。

走戈壁的另一个真实的意义,不管是A队,或是B、C队,顺利跑完全程都需要足够的努力、行动和内心的坚持。过程中有漫漫风沙、炎炎烈日、漫长寒夜和团队的殷切期盼。没有人想成为那个影响整个团队完赛,丢失沙克尔顿奖的人,也因此几乎所有人都需要拼尽全力。

竞赛日第三天,同行的B队队友是马志伟和吴梦根,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小马和梦主席。小马在最后一天比赛日12公里后全程陪跑A队,没有人给他这个任务,但他情不自禁、义无反顾地去做了;梦主席在膝盖疼痛受伤情况下走完全程,一个58岁的人,哭得稀里哗啦,那是多么感人的场景。或许,对于每一个去戈壁的人来说,与其说是去跑步,不如说是去寻找力量和感动,这就如同一次快进的人生旅途。不经历挫折和苦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甚至不足以谈人生!

我很庆幸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决策。第二次去戈壁,完整参赛全程114公里,虽无助于学院成绩,但足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挑战经历,也庆幸壁虎资本参与赞助了一次高金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戈赛。

壁虎——作为沙漠里最坚强的生命之一,将给戈友们更深刻的记忆。我们不是要引起别人的注意,我们希望唤醒的是对生命和健康的意识,是对道义和善良的认知。

在戈壁的四天里,我努力在星空下寻找戈壁与投资的关系。茫茫戈壁,到达终点必须沿着通往终点的赛道前行,否则偏离方向就会让自己万劫不复。赛道,就是那个巴菲特口中的”护城河”吗?

戈壁只是个旅途驿站,而生活和工作才是人生的全部。享受戈壁的孤独后,我依然要回到生活和工作本来的角色,做一个孤独的父亲和私募基金创业者,继续追寻价值之旅,立志做中国私募业价值投资领航者。前路漫漫,就像征战戈壁,我们心怀敬畏,但从不退却。

戈壁,再见;

戈壁,永不再见!

校企介绍:壁虎资本

创立于2014年6月,坚定的成长型价值投资领航者,是中国私募业一颗璀璨的新星。2017年私募排排网排名中,位列浙江前三,全国前六十;在万得权威排名中稳居全国五十强。

2017年荣誉:2017年私募英雄(广发证券)、最佳证券基金奖(七禾网)、2017私募公司江浙区排行第七(私募排排网)、Wind权威私募排名:壁虎投资第43名

特别鸣谢:

卓越合作伙伴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

SAIF戈十A“在一起”基金(柴国斌、谭小平、曹健南、贾晓龙、吴升辉、陶梅、涂国闻、姜德新、刘雪莲、张旭燕、周维、艾小乐、方莉、罗娜)

校友企业及组织:

南华期货(罗旭峰、虞婉茹、贾晓龙)

壁虎资本(张增继)

广州瀛粤资产(杜称华)

EMBA 8期班

新睿1期班

校友老师个人(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小乐、白晶、蔡剑、曹健南、曹汝萍、曹学远、柴国斌、陈冰清、陈婵婵、陈冲冲、陈道宏、陈华良、陈思云、陈炜、陈耀祥、成屹、戴健明、戴晶晶、戴俊、杜称华、杜季柳、杜季梅、范咏晔、方莉、高杰、高苹、高云国、关凯文、关玉春、韩宇星、洪浩淼、侯荣杰、胡蝶、黄亮、黄妙娜、黄闽枫、黄庆、黄志纯、贾晓龙、江韬、姜波、姜德新、姜海舟、蒋素清、蒋宛霖、蒋益军、焦珏、矫健、康铧、匡宏、李德全、李峰、李虎、李鹏、李淑卿、李小丽、李晓青、李学、李奕霖、李郑浩峰、李宗励、梁一峰 、林伟航、刘景伟、刘雪莲、罗娜、罗鑫、罗旭峰、吕柏仁、毛骏、梅志翔、孟祥龙、苗怡、莫秋萍、母其丹、潘佳琪、潘伟卿、彭涛、钱倩、曲咏海、沙鹏、施季如、宋进举、宋书、宋益群、眭莹、孙菁、谈浩、谭小平、汤勇、陶梅、陶宁宇、陶宇、田征、涂国闻、王光跃、王海蛟、王宏鹏、王晶、王立俊、王丽俊、王莉、王晓光、王欣、王正军、邬倩、吴建华、吴升辉、吴畏、谢红、徐军、徐晓俊、徐以升、许强、薛庆志、阎树旺、杨纲、杨晓宇、姚伟、叶犇、殷彩桥、于凌波、余杰、俞子耀、虞婉茹、岳廷林、张登祥、张和平、张宏飞、张娟、张蕾、张楠、张巧连、张圣洁、张霞、张旭燕、张学军、张雅寒、张彦强、张元豪、张增继、章婷婷、章晓峰、章兴兵、赵海玮 、赵培、甄新中、郑峰、郑韩胤、郑维熙、钟卉、周荷青、周晶、周维、朱建华、朱菊荣、朱宁、朱世伟、朱小平及其他热心捐助的同学

以上捐赠名单,如有遗漏请联系张蕾(微信:lei43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