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茫茫戈壁星夜里,我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14203次

戈壁行走,是一种运动,更是一次精神旅行,这是你未到达之前不会预期的收获。 或许戈壁是有灵性的,回杭州后,显然 身上充满了运动的渴望,似乎事业上也得到某种神秘的力量……

去戈壁前,想象着各种困难,装备准备齐全,武装到牙齿。到达嘉峪关,亲切的志愿者和无微不至的旅游公司同事立刻让我们感觉到这会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我是报名挑战最小的C队的,一贯不好运动的我,之前经常在各种群里宣扬我的‘’睡眠是最好的锻炼‘’理念,直到身材不断地显示‘’领袖‘’气质,在戈友会大咖吕柏仁(EMBA11期)的努力帮助下,才决定跟着高金浙江戈友会开始跑步训练。

张增继(左一)参加湖4接力赛

当然,你可以想象我的渔夫状态:三天打鱼,两天半晒网。但即便如此,我仍然毅然决然地走向了茫茫戈壁。去敦煌的大巴上,我在高金戈友会C队基地的群里发表了著名的毛体诗以表达决心和对茫茫戈壁的敬畏:

孩儿立志出乡关,减不成肥誓不还。

跑步何需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到达酒店,欢迎宴席格外丰满。除了少量蔬菜,典型的西北全羊宴。感觉来对了,在上海杭州,能有这么好吃的羊肉吗?心里窃喜。何况,戈12组委会的几个志愿者让大家感觉格外亲切,有如归家的感觉。  

戈12C5队合影(张增继 右二)

两天后就是体验日。全球57个商学院旗帜飞扬 ,出发时颇有瑞金长征开始的感慨。A队B队的勇士们一开始就把C队甩在身后。28公里的徒步,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友爱,关切,真诚。戈12人群中,大都是成功的企业主或职业经理人,这里没有级别,没有攀比,只有对戈壁的敬畏和亲近。 在戈壁,随时会遇到壁虎这样的小生命和极少量号称沙漠人参的锁阳。我和同行组员说,除了人类,壁虎是戈壁上依靠自身生存能力幸存的唯一生命。感觉身上充满了力量。

故事当然不会这么简单地结束,在途中,我们看到几个中暑的戈友,也看到几个拐着脚继续前行的“病号” 。我们组的资深"病号"肖丽云给我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励志课。13公里时,由于前一天重感冒,已经几乎无法坚持了,同组的陈勇,任玉玲帮助她恢复体力 ,在18公里休息时,再次难以起身。我们都劝她放弃全程,但,在戈壁,有一种力量,叫做坚持。我们承诺一起出发,一起到达。肖丽云做到了,我们一起做到了,我和组长王翔坚持走在最后,以确保没有人会被落下。 到达那一刻,女士们都流泪,男人们都有力地拥抱。为我们的坚持,为了团队表现的奉献精神,善良和真诚。

从左至右:陈勇、肖丽云、王翔、任玉玲、张增继

戈壁行走,是一种运动,更是一次精神旅行,这是你未到达之前不会预期的收获。 或许戈壁是有灵性的,回杭州后,显然 身上充满了运动的渴望,似乎事业上也得到某种神秘的力量。

人在旅途,只要你方向正确,只要正直和善良,坚持就会有更好的回报 。

父亲节快到了,健康而坚强地活着是父亲对孩子最大的愿望。在戈壁,我似乎看到天堂里的父亲在朝我微笑,在茫茫戈壁星夜里,我满怀感恩,泪流满面。

提前返程的张增继(左2)特意来杭州机场接机

感谢高金,感谢戈友会,感谢生活。

除了戈壁,除了你我,

还有谁写下苍茫的诗歌,

重复落日与朝霞不朽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