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企业系列:走进来伊份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6306次
2015年12月20日早晨,细雨蒙蒙,来伊份青年大厦里迎来了一批的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高金各个项目的校友代表,从EMBA到MF,从金融人到实业人。作为2016年SAIF校友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SAIF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探访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近20名校友来到了高金校友会施永雷理事的企业“来伊份”总部参观走访。施永雷校友除了理事身份之外,同时也担任校友会副会长一职,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20年磨一剑。在来伊份总部内,从2楼荣誉墙上的各种奖状奖杯,到5楼数据信息化中心里的实时门店情况,销售数据,都让参观的校友们由衷地感到赞叹。带队的张宁会长还特别询问了永雷校友有关门店使用的安心秤。正是这样严格的品质控制和质量要求,才让来伊份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
 

 
在总部实地参观之后,施永雷校友对来伊份的成长发展做了全面的介绍。永雷校友从来伊份的快乐哲学出发,回忆了他白手起家到今天的企业发展历程。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同爱人相遇,共同成长的故事。 来伊份发展过程中的历史事件从02年的财务改制到12年的危机公关,每个故事在永雷校友的描述下都显得格外生动,仿佛历历在目。永雷校友也和大家分享了来伊份在品质管控、企业价值观、愿景、使命和文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当大家听到来伊份有幸成为李克强总理动车零食的故事的时候,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互动中,包括张宁会长在内的众多校友,就来伊份如何变得更健康、定制化产品、门店升级、SKU控制、上市融资计划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永雷校友一一做出了让大家满意的回答,全场再次鼓掌对永雷校友表示感谢,同时预祝来伊份上市成功。
 

 
午餐之后,永雷校友带领校友们又参观了来伊份新落成的物流中心。校友们对物流中心的规模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仓库的管理水平、货物的堆垛、运输、自动化流水线都给所有参观的校友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所有的一切,正是永雷校友作为一个企业家,20年如一日不停努力工作的结果。参观过程中永雷校友还对物流中心工人的工作环境、安全状况对在场的工作人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足见其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家对员工的关心和爱护。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校友们从校友圈中来,到校友群中去,学习了杰出校友对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理念,增长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打通了不同项目之间的沟通壁垒,实现了互相学习、 共同进步。

施永雷校友简介
EMBA五期北京班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民建上海市松江区委会第三支委委员、中国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建上海市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启东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曾代表高金参加戈九B队获得沙克尔顿奖。

关于来伊份
“来伊份”是中国休闲食品连锁领导品牌。公司自成立以来,采用世界先进的“直营连锁”的发展模式,每年为近6000万人次提供健康、美味、新鲜、优质的产品。从1999年第一家门店开业至今,公司陆续推出炒货、肉制品、蜜饯等 9大类,900多种产品。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约29亿元,净利润约1.3亿元;全国员工近万名。
 
关于“走进校友企业”活动
作为高金校友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和以往主动把校友“请回来”有所不同,此次活动是“走出去”。旨在为学院和校友间、校友和校友间架起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增长友谊,学习先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终身学习,广泛合作,共同进步。
 
这种参与和组织业内研讨的方式,不仅使大家及时了解最新的行业动态,而且加强了学界和业界间的联系与合作, 希望广大校友企业踊跃报名参与。愿意在2016年参与SAIF校友会校友企业探访系列活动的校友企业可同校友会秘书处联系 (alumni-service@saif.sjtu.edu.cn)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