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企业系列:走进仁和智本
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次数:10803次

 
2016年7月26日,SAIF固收俱乐部30余名会员来到上海的仁和智本参观学习,与各位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房地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实务”这一课题。现场气氛如夏日艳阳一样热烈而火热。


 
当天的活动由高金EMBA12期、八百金控CEO范咏晔校友主持。


 
首先,SAIF固收俱乐部秘书长薛斌(MBA 2010PTA)校友致辞,对SAIF固收俱乐部做了简短的介绍。
 


接下来仁和智本创始合伙人、高金校友会执行会长郑磊(EMBA二期)校友对仁和智本集团及产业进行了介绍。

仁和智本是2010年成立的新一代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机构,总部设在上海,主要产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在优势产业投资、公开市场投资、创新金融服务、全球资产管理等各业务板块累积多年实践经验,截至2015年年底集团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

谈到地产行业,郑磊深有感触:“仁和智本的血液里面流淌着地产金融的因子,同时仁和智本也是中国地产金融界的领军代表。仁和智本在2013年就已经和佳源集团展开了合作。仁和智本参考上世纪80年代美国“秃鹫基金”的操作手法,结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仁和智本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成功投资经验,深度挖掘国内重点一二线城市存量物业并购以及价值再造机会,通过股权投资、夹层投资、股债结合等方式,提供专业、创新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资产管理规模共300亿,仅地产项目就占据了其中的200亿。”

接着,郑磊介绍了八百金控。八百金控是一个新金融平台,主要为机构和高净值用户提供持续稳健的财富增长咨询服务和全方位理财规划,旗下成员包括:800Banking、800众服、800投资,致力于打造以普惠金融、股权众筹、家族资产管理为核心的三个品牌。2016年6月八百金控通过了严苛的准入考核,正式获准加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接下来,佳源创盛总裁代礼平女士介绍了佳源地产一路壮大的发展轨迹。从1995年4月份成立至今,21年里佳源开发了103个项目,总面积2500万平方米。2013年,佳源进入房地产50强,目前排名40名。代礼平表示佳源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也涉及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等投资管理,实体行业同样需要依靠金融投资辅助企业资产增长和稳定长效管理。

在圆桌讨论环节,活动有幸邀请到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孙敏杰校友(DBA二期班)、汇丰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吴立峰校友(EMBA二期上海班),专家们就中国房地产领域债务融资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高金校友会张宁会长(EMBA首期上海班)出席了本次活动。

通过这次俱乐部与仁和智本、八百金控共同举办的研讨活动,会员们和实业界人士及其他专业人士深入交流、思想碰撞,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与实业界互相学习合作的机会。SAIF固收俱乐部也将继续推出高品质、专业化的走进会员企业的系列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SAIF 固收俱乐部
成立于2014年11月29日,专注于固定收益范畴,将通过主题分享、搭建信息沟通平台、企业参访、定期发布行业新闻、分享行业热点等形式为会员提供服务。俱乐部目标是成为上海固定收益领域顶尖的专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