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企业系列:走进中欧基金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3785次

2月25日,“缘聚高金·携手向前”SAIF校友走进中欧基金,原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创始会长张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中欧基金总经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刘建平以及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校友会和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整专业委员会的几十位校友出席了本次参访活动,与会校友“走进中欧、共叙茶音”。活动现场,多位与会嘉宾和校友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国内经济环境、公募基金行业发展格局以及未来投资策略进行深度探讨。


王建郡(EMBA9期)

泽海集团 创始人、董事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 执行会长

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 理事长

王建郡会长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发表致辞,他表示,高金校友会的宗旨是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致力于促进校友与学院的终身联系,为校友们提供及时的沟通和有效的支持,搭建每位校友终生学习、终生受益的平台。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针对当下国际形势和经济环境下的相关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而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校友均为来自各领域的大咖,相信大家今天的头脑风暴一定会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刘建平(GES4期)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会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 副会长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围绕中欧基金在行业内的发展和定位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和与会校友就公募基金差异化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浓厚。刘建平指出,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公募基金仍是普通老百姓实现资产增值保值、分享国家经济成长的重要渠道,中欧基金作为其中一员,始终将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并且凭借持续领先的投资业绩,连续7年获得“十大金牛基金公司”。
刘建平认为,中欧基金的发展离不开四个因素——第一,战略定位,中欧基金定位为“阿尔法精品店”,专注于做好主动管理;第二,治理结构,中欧基金是行业内少有的员工持股比例超过50%的基金公司;第三,激励机制,以长期为导向的业绩考核制度,并建立严格的风控制度;第四,高素质的团队,无论是投研还是其他平台的成员都追求卓越。

《2022年宏观经济分析》

李超

浙商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也针对2022年宏观经济分析发表了讲话,分享了他对近期宏观市场的整体看法。李超认为,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宏观命题仍然是“碳中和”,也将是两会期间最值得关注的方向。2022年最大的“预期差”是“新能源+”,即“产业新能源化”,核心是碳中和将带动整个工业体系的再造,其中蕴含大量的行业机会。李超从投资的角度进行细致的分享,使在场校友颇为受益。


《2022年资产配置观点》

任飞

中欧基金 首席宏观分析师

中欧基金首席宏观分析师任飞做了主题为《2022年资产配置观点》的报告,报告首先分析了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发展状况,任飞认为未来中国将以消费和科技周期替代地产周期,中央政府对资源进行了统一收集和再分配,民企直接得到了资源分配后,就能够使得科技和消费取代地产、基建,成为未来决定经济周期波动的主要力量。任飞谈到,目前我国经济周期处在衰退阶段,在资产配置上应当适当做好防风险准备,以迎接下半年或明年的复苏和繁荣。


《2022年港股投资机会》

罗佳明

中欧基金 港股策略负责人

中欧基金港股策略负责人罗佳明针对2022年港股投资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港股大致处在熊市末期的阶段,如何从港股中寻找估值不贵的好公司很重要,罗佳明进一步指出,首先要找到靠谱、积极向上的管理层,第二,找到最好的生意模式,第三,找到特别的公司。


周蔚文

中欧基金 权益投决会主席

主题演讲环节后,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主席周蔚文和中欧权益团队的同事们与来访的SAIF校友们进行交流。参会校友围绕“港股投资价值”、“基金经理培养”等话题提出问题,周蔚文和中欧权益团队的同事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针对“基金经理培养”这一话题,周蔚文表示,随着近年来的管理规模越来越大,过去靠“个人”的形式已经开始改变,互相配合变得更为重要,基金经理之间互相合作,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深度研究的同时进行协调合作。


随后,与会校友围绕当前形势下的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互动交流,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与会校友均感收获满满并对中欧基金的盛情安排表示感谢!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未开放对外招募,敬请广大校友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