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北京校友会1月8日读书会活动-再读《门口的野蛮人》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6-01-08 14:00 - 18: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层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活动时间

2016年1月8日 下午14: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层

本期分享者

苏琦(EMBA 5期北京班)



【资深媒体人,先后任职于《中国新闻周刊》经济部主任、主笔;《经济观察报》区域部主任;现为《财经》杂志副主编,SAIF北京校友会理事会委员、SAIF北京校友会读书俱乐部会长】


新年已至,旧岁留下的一场资本大戏却远未结局,尚待最后角逐。2015年底爆发的万宝大战,吸引了场内场外所有人的目光:宝能系、赵家人、毒丸计划、王石搬兵、安邦结盟…一时乱云飞渡,波澜迭起,事件发展亦有峰回路转之势,愈发引人瞩目和猜测。


再读《门口的野蛮人》

那么到底何为野蛮人,这场股权大战最终又会鹿死谁手?其对中国资本市场、对从事企业和金融的组织个人将会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隔岸观火,硝烟未远,个中利害,不可不察也。本期SAIF北京读书会,特邀《财经》杂志副主编苏琦,为大家带来布赖恩·伯勒的名著《门口的野蛮人》,结合万宝大战,深度剖析资本收购行为与公司股权之争,解读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金融资本时代汹涌而来,产业抑或个人都将面临新的游戏规则,以此为鉴,指点未来,相信各位同学必能有所收获。


本期阅读

本期阅读:《门口的野蛮人》

作者布赖恩·伯勒,金融经济类畅销书作家,《名利场》杂志特约记者,华尔街日报前记者,三次荣获金融新闻界的杰洛德·罗布奖。《门口的野蛮人》是《纽约时报》TOP10畅销书,《福布斯》评诜的20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一,记述了RJR纳贝斯克公司收购的前因后果,再现华尔街的金融操作手法,是公司管理者和金融界人士的必读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