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固收俱乐部协办“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第四期研讨会即将召开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6-03-12 09:00 - 12:00

活动地点: 深圳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SAIF固收俱乐部协办的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第四期研讨暨“CAF100 保险资产证券化专委会”成立

活动时间:2016年3月12日(周六) 

活动地点:深圳

 

 

 

春暖花开之际,由SAIF固收俱乐部协办的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将于2016 年3月12日(周六)在深圳举办第四期研讨会,本期主题为:机构投资者与资产证券化。

 

在我国,机构投资者是指在金融市场从事证券投资的法人机构,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各种金融工具筹集资金并在金融市场对债权性工具或股权性工具进行投资的专业化机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投资基金、信托基金、证券公司等。与当前中国资产证券化井喷式发展不对称的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流动性仍需加强,如何有效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应该建立和完善做市商制度,提升产品的流动性。其次,出台相应措施培养和鼓励保险资金、养老金、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资产证券化产品投资。提升资产证券化的信用程度和标准化程度,进而实现流动性溢价。

 

鉴于此,SAIF固收俱乐部、《当代金融家》与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共同邀请您及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重要嘉宾、共聚一堂,集合监管学者与市场各方的共同智慧,探讨和实践机构投资者对资产证券化的深度参与和支持!

 

一年之计在于春,预祝2016,吉祥如意!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秘书处

上海高金固收俱乐部秘书处

2016 年1月26日

 

主办方简介: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由腾讯集团、金圆集团、大公国际、永安金控等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评级机构、互联网专业服务商、金融资讯机构等联合发起,以提供资产证券化专业服务为切入点,以构建资产证券化互联网生态为依托,致力于成为固定收益市场的全新支点。

 

《当代金融家》是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指导编辑的豪华财经月刊,创刊于2005 年,编辑委员会由一行三会领导及各大金融机构首脑组成。《当代金融家》以专业化的采编团队深入监管层和机构,第一时间解读最新政策、聆听机构一线声音、对话业界风云人物、直切业务操作层面,为中外当代金融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始终陪伴、推动着金融业的成长。自创刊始,杂志就得到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先生的大力支持;杂志的其他主要支持单位还有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各机构等。

 

论坛简介: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该论坛为非官方、非赢利性的金融学术研究组织,旨在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资产发起方、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高端研究和研讨平台,推动学术、思想交流,推动资产证券化业界的合作与发展。

 

论坛将专注于资产证券化的政策和实践研究,致力于构建中国资产证券化前沿学术研讨、生态系统建设、传统金融与新金融融合发展的常设组织。致力于为监管研究、市场实践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推动理论、思想、创新和业务交流,为相关决策与研究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进而为资产证券化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最终对资产证券化的优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畅通监管与业界、传统金融与新金融、资产发起方与中介机构的交流,让来自一线的金融实践者有一个持续、稳定、专业的发声场所,让来自监管部门的一行三会领导能够听到自下而上、真实务实的创新举措。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于2015 年10 月24 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由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和《当代金融家》杂志共同发起,由资产证券化业内具有极高市场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众多领军人物组成,并邀请在监管、学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责任感、在资产证券化相关领域具有深度理论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作为论坛特邀嘉宾。

 

【学术顾问】

马德伦 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

蔡鄂生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

 

【学术支持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

沈炳熙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原副司长、资深资产证券化专家

学术委员会联席主任

严 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以首字母为序)

曹 彤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德云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李文泓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部主要负责人

毛振华 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

杨 涛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

姚余栋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关于SAIF校友会固定收益俱乐部

高金固收圈致力于提供各种债券、非标产品研究,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线上线下沙龙互动,打造固定收益领域顶级专业俱乐部。

投稿邮箱:pfWANG.15@sai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