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线上分享 | 从产业到宏观,复盘伦镍事件对国内经济的影响 4/13 Online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22-04-13 19:30 - 21:0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朱斌、高金磊、高琳琳

活动背景:

俄乌战事尚不明朗,早前因紧张战局导致国际市场镍供应紧张,伦敦金属交易所连续多日镍期货价格狂飙,一路突破10万美元关口。这次镍价暴涨,足以载入整个商品市场的历史,如今虽风波已过,但依然值得高金人去复盘与探讨。SAIF文创协会与SAIF浙江校友会合作,邀请来自期货公司、大宗商品企业等相关工作领域的资深校友,就伦镍事件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从产业面到宏观面进行互动和交流。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不要放过危机带来的成长机会,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

SAIF浙江校友会

活动支持:SAIF校友事务部

活动时间:4月13日(周三)晚19:30-21:00

扫码预约直播


分享嘉宾


朱斌(SAIF金融衍生品管理课程学员)

南华期货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南华期货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中国期货分析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期货业协会研究发展委员会委员,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编委,郑商所期货市场研究丛书专家委员,中国量化俱乐部理事。


高金磊(MBA2015PTC)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上海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原资金经理

曾就职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期货交易,外汇及其衍生品交易,大宗商品福费廷等,拥有10年国际大宗商品从业经验。


高琳琳(MBA2013PTB)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CFA,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能化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大宗从业十余年,曾获得 2017、2018、2019、2020、2021年"上期所"优秀分析师、2017、2019、2020、2021年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优秀能化分析师称号。曾在第一财经、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等主流媒体发文共计60余篇,接受财经媒体各类采访50余次,长期为国内外产业机构、持牌机构服务,坚持客观、独立、实证的研究哲学,推崇“分析师不仅是数据的加工处理器,更是逻辑和研究方法的布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