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线上分享 | 行业格局重塑,建筑装饰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Online 8/8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22-08-08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随着“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建筑环保要求会日趋严格,长期看传统建筑装饰的施工成本将逐渐提升。在房地产调整与货币边际收紧的政策下,建筑装饰行业的市场竞争将日益激烈。为了应对建筑行业面临的挑战,前瞻性的指引建筑行业的发展,2021年智能建造被写入十四五规划,开启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期。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创业者或从业人员,该如何让企业转型升级、穿越周期;作为投资者,如何捕捉该领域各细分赛道的机会?SAIF文创协会与SAIF戈友会、SAIF地金会合作,邀请该领域的资深高金校友,一起深入了解行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每一次大的变革,都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

SAIF文创协会

SAIF戈友会

联合主办方:SAIF地金会

活动支持:

SAIF校友事务部

SAIF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活动时间:8月8日(周一)晚19:00-21:00

活动报名:


分享嘉宾



何利民(MBA2010PTB、GES6期)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603828)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主持公司IPO工作。上市后全面负责公司发展战略、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资本运作、投融资以及对投资企业监管的工作、PPP项目的运作等。目前,柯利达已发展成为以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和建筑幕墙等实业为基础,以资产管理、PPP工程管理及运营、生产力金融和商业保理等金融创新业务为突破口,产融结合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曾获得第十五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的称号,是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第一届董事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苏州上市协会董事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吴静(EMBA7期)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SAIF校友会文创协会 理事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她以其较强的顶层设计及创新思维能力,创新构建了集团轻资产业务架构并完善了盈利模式,使集团轻资产业务得以迅速推广并扩张到全国新兴城市,为集团的业务布局、市场履盖及战略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其所负责的各板块业务合计每年为集团创造近30亿元的利润,为集团培养输送了多位高级管理人员,并多次获得集团表彰与嘉奖。



叶峰(EMBA15期)

上海广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SAIF校友会戈友会 副会长、戈17代理会长


现任上海广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管理学院EMBA。近20年建筑装饰企业从业经历。公司主营建筑装饰装修业务,下设幕墙装饰、园林古建筑、装饰设计、电力服务和建筑劳务等多家投资子公司,在浙江、海南、深圳、河北等地还有多家分公司。广域建筑装饰目前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建筑业重点企业。



金晶(特邀嘉宾)

国盛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

现任国盛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拥有2年的地产行业投资经验及6年的行业研究经验。2022年加入国盛证券,2016-2021年为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核心成员,所在团队连续五年上榜新财富,2014-2016年任职于金地集团投资部,2014年硕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


主持人

官功肖(MBA2020PTC)

SAIF地金会会长

现任SAIF学联地金会会长、平安信托特殊机会投资副总监、CFA持证人,拥有近10年房地产金融、不良资产行业投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