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新基建与双循环背景下,供应链行业的创业与投资机会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22-09-26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吴一凡、丁治平、吕翠峰、朱水菊、王超峰、卿北军

活动背景:

近年来,新基建与双循环正成为国家政策和各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也是实业界和资本市场的重大新机遇。科技的发展不仅赋能物流企业发展,还能提升供应链和物流服务水平。作为供应链行业的创业者或从业人员,如何实现企业的创新及差异化成长?在新机遇下,哪些供应链相关企业更具投资潜力?SAIF文创协会邀请该领域的资深高金校友,一起深入了解行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科技变革,金融赋能,洞悉供应链产业的发展趋势,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SAIF文创协会

活动支持:SAIF校友事务部

活动时间:9月26日(周一) 晚19:00-21:00

活动报名:

分享嘉宾


吴一凡(MBA2012PTB)

华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

个人简介:现任华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具有11年交通运输行业研究经验。团队秉持“国际视野&本土实践”,“前瞻研究&紧密跟踪”的研究风格,以精品思维打造深度研究系列,解码顺丰系列(16篇)、大物流时代系列(14篇)、航空复苏之路系列(5篇)等,形成了市场较好的口碑。团队荣誉:2021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交通运输仓储行业第四名,水晶球最佳分析师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名,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交运物流行业第三名,上证报最佳分析师交运仓储行业第三名,金牛奖最佳行业分析团队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名,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交运物流行业第二名。


丁治平(EMBA7期)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002800)

董事长兼总经理

个人简介:现任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就读于交大高金EMBA、长江商学院MBA及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 MBA。曾就职于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外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新疆统计局等企事业单位。新疆天顺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10875.2万元。2016年5月30日,公司在深交所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800),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首家以物流为主体的上市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大宗货物和大件货物的第三方物流、国际货包机业务(航空运输、机场地面操作、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信息服务咨询)、中欧班列运营及协助对接二程卡车航班转运、空空转运等相关业务公铁航海联运业务,并提供相应的供应链管理、物流园区经营及物流金融业务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供应链方案设计、物流、供应链流程管理、仓储、采购、分销等在内的专业化、一站式的综合型供应链服务。


吕翠峰(EMBA10期)

青岛思锐国际物流 创始人、总裁

上海果锐信息科技 董事长

个人简介:2002年,吕翠峰与好友共同创办了青岛思锐物流。2009年,思锐物流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盈思佳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项目工程物流、重大件运输、海洋油气化工、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物流等优势业务。历经18年,思锐物流已发展成为拥有11家国内分公司、17家海外分支,与超过200家海外代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兴一体化物流供应商。在非洲13个国家有自己的分子公司,主要是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刚果金、赞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南非、尼日利亚、几内亚。从中国外派员工100人,非洲当地员工500人,有自己的车队、清关行、仓库、小码头等。在非洲30多个国家运营过海外项目,熟悉非洲大部分国家的港口、海关政策、道路运输情况、当地风俗习惯、当地货币政策、当地外贸政策。2013年创立合创汽车板块,海外设立重卡销售4S店,帮助重卡车的销售租赁和汽车零部件销售,业务重点聚焦非洲和东南亚。2018年开始果锐科技新零售业务,主要做非洲跨境电商。通过和非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政府机构、农业协会等等合作,把绿色无添加食品和水果、农副产品等进口到中国,为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绿色健康食品理念。吕翠峰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航运年度巾帼人物;2016年当选上海市虹口区人大代表;2017 年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年上海市虹口区区长质量奖个人奖唯一获得者。2018年上海虹口区领军人物;2018年改革开放40年物流40人个人奖。


朱水菊(EMBA12期)

大洋物流集团创始人

大洋物流海外总部新加坡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朱水菊女士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校友,大洋物流集团创始人,多次受邀参加国际级峰会及经济论坛,并担任演讲嘉宾。现任新加坡Neptune Global Logistics董事总经理,负责运营集团海外总部业务,落地企业出海战略。致力于把多式联运经验和一带一路资源与以新加坡为桥头堡的东盟国家进行链接,促进本地物流市场多元化,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高品质跨境物流服务。大洋物流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前海,是行业十大标杆品牌企业、中国民营物流50强企业,多次获得“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建设贡献奖”、“最佳国际物流服务奖”、“最佳雇主奖”等称号。


王超峰(GES9期)

运连网科技有限公司 集团CEO

个人简介:2002年,王超峰与王超军、李连飞联合创立柏威国际科技物流有限公司(Best Services International Freight Ltd.)。2019年,基于O2O双轮驱动与平台生态圈战略需要,成立运连网科技有限公司(Gotofreight Limited)升级为其母公司。王超峰先生主要负责运连网集团战略与运营管理工作,聚焦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经过20年的创业历程,带领团队创造了行业瞩目的佳绩,并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中国分子公司40+,全球网络覆盖,180多个国家与地区,超过5300多个服务网点,年营业额超过15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