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活动交大站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13641次

2013年8月1日,2013“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活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42位来自中西部贫困山区的乡村教师、20位上海民工子弟老师在SAIF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活动以“关注教师”、“注重体验”、“人人公益”三方面为基本理念。作为免费为中国乡村教师提供知识培训和教学体验的“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活动,受到了众多来自社会、企业及热心人士的支持和赞助。而此次交大站所用的费用均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众多学员及俱乐部成员的慈善义拍筹资所得,共计人民币231,100元整。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去年活动的首席公益支持单位;今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是该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学院和俱乐部始终致力于为乡村教育、为慈善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推动社会和政府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为改变和提升乡村教师的生活现状与教学水平做出努力,唤醒城市人对于乡村教育的爱心,激发城市人的公益热情,实践城市人参与公益的愿望。在此次活动之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中国投资家俱乐部已经为乡村孩子完成100个小心愿,并有5位志愿者参与全程活动,另外还有8位俱乐部会员邀请乡村教师来家中做客,让他们切实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

作为2013“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活动的站点之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为各位乡村教师准备了丰富的“知识大餐”,百余位乡村教师在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学大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以及钱学森图书馆,感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扑面而来的学术气息,也感受到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智慧与活力。



当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首先代表交大致欢迎辞,并向在场教师介绍了金融学院。接下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正发表演讲;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馆长姜玉平为乡村教师讲解与回顾交大校史,并介绍交大重点院系情况。下午和晚上的讲座环节,康宁国际战略与业务发展经理朱力带来《玻璃构成的一天,展望我们互联的未来》演讲;新加坡美国学校家长会主席丁潮带来《美国中小学教育浅谈》演讲;东方卫视创意总监、新闻评论员骆新带来《城市与公民精神》演讲。活动旨在通过多视角的名师讲堂、丰富的活动交流,让所有参与培训的乡村教师感知“知识”的方方面面,了解城市的文化形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准。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也希望藉此机会能够推动社会更多地关注乡村教师群体的生存状态,呼吁社会各界为乡村教育、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慈善融入每个人的血液中,让孩子们的未来,让祖国未来能够飞得更高。